“龍塵,年輕人,就該朝氣蓬勃,所謂生死,不過是一場遊戲,一場充滿了賭博的遊戲。

    而你的命,就是你的籌碼,我們每一個修行者,都是一個賭徒,我們在跟天賭,在跟這個無序的世界賭。

    而很多人,隨著賭法越來越高,贏得的籌碼越來越多,而人就變得越來越膽小。

    世俗界流傳一句粗話,叫光腳的不怕穿鞋的,話粗理不粗,其實修行也是一樣的。

    我們需要記住,我們永遠是一個光腳賭徒,不要以為贏了很多籌碼,就以為有了本錢,可以退出。

    老天的規則就是這樣,一旦賭了,就別想離開,除非你能贏得了這個世界,成為世界的主宰。

    否則的話,一旦你不想賭了,老天就會沒收你手中的一切籌碼,還有你的命!”墨懿老爺子走在前方,邊走邊道。

    龍塵聽得心頭一凜,墨懿老爺子的理解,跟他的感覺很相似,這就是一個無序的世界。

    龍塵就像是一個賭徒,通過不停的努力,得到了更多的籌碼,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可是隨著他的強大,對手也更加強大,賭注也越來越大,賭得也越來越凶。

    就像墨老爺子說的那樣,一旦上了這個賭桌,就別想離開了,要麽你贏了這個世界,要麽就輸的一無所有。

    當然比賭博更加殘酷的是,那些賭注,都是你身邊最珍貴的東西,比如親情、友情和愛情,輸一次,就會失去一部分。

    最可恨的是,你就算翻本了,你贏回來的東西,未必就是你原先失去的東西。

    這讓龍塵想起了那些死去的一百零八別院的核心弟子,他們都曾經與龍塵並肩戰鬥過,但是在九黎秘境之中,卻死在了殷無雙這個賤人的陰謀之下。

    而龍塵把殷無雙斬殺,將韓天宇斬殺,將正邪兩道的強者,全部屠了一遍。

    按照賭博的理論,龍塵已經是贏大了,可是贏得了資源,贏得了財富,也贏得了一部分朋友。

    可是那些死去的兄弟,永遠都回不來了,每當龍塵想起陸芳兒隕落時的情景,心中就一陣莫名的傷痛。

    與陸芳兒談不上愛情,而陸芳兒也老是開玩笑,說她自己是龍塵娶夢琪的搭頭,算買一送一。

    雖然玩笑成分居多,可是當她隕落的那一刻,龍塵真的無法接受那個事實。

    殺了風嘯子,覆滅了風魂閣,又能如何?陸芳兒能活過來麽?輸了就是輸了,籌碼拿回來了,已經不再是原來的籌碼了,也就永遠地失去了。

    “所以,當你的成就越高,你身邊的籌碼就越多,你會變得更加小心,顧此失彼之下,會讓你失去更多。

    想要贏得更多,就保持一個光腳賭徒的心態,你的籌碼就是你的命,你要隨時都敢拿命去賭,隻有這樣的心態,你才能保住你更多的籌碼。”墨懿看了墨念一眼道。

    “爺爺,墨念明白了”墨念道。

    “命是你自己的,想怎麽賭,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天道無情,道法千萬,每一種賭法,都是一種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結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