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龍塵沒想到的是,那碑文之上,竟然刻著大梵天的名字,上麵記錄了大梵天的一些事跡。

    雖然看不懂二代仙文,但是三代仙文占據了小半的篇幅,隻讀三代仙文,看不出整體內容,但是卻可以看出,這是一篇關於大梵天的功德碑。

    “尼瑪的,你一個欺師滅祖的叛徒,也立功德碑?你要不要點碧蓮了?”龍塵大怒,這也太卑鄙了。

    “龍塵天師請盡快作答,否則你將會被淘汰資格。”就在龍塵驚怒焦急之際,那蒼老的聲音傳來,提醒龍塵。

    龍塵深吸了一口氣,麵對周圍無數人幸災樂禍的眼神,龍塵淡然一笑道:

    “這是一篇關於大梵天的功德碑,記錄的是大梵天年輕時候的一些事跡。”

    “咦”

    龍塵這話剛出口,遠處傳來一聲驚訝的聲音,龍塵看到,那是一位滿臉皺紋的青衣老者,他正一臉震驚地看著龍塵,當龍塵看著他的時候,他的表情又恢複了震驚,仿佛什麽事情都沒發生過。

    “很好,繼續。”

    那蒼老的聲音傳來,讓所有人臉上的幸災樂禍變成了震驚,龍塵居然真的認識二代九黎仙文,這怎麽可能?

    繼續個屁啊?根本讀不下來,翻譯出來肯定是錯的啊,龍塵硬著頭皮,裝著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道:

    “天啟七年,歲在癸醜,神鋒之上,少年登臨九霄……”

    “需用白話破譯。”那聲音提醒道。

    龍塵點點頭道:“就是說在神話時代的天啟年間,出了一個特別尿性的這麽一個人,少年得誌,就好像站在刀劍上跳舞,牛逼的光芒,衝上了九霄,騷氣十足。

    他出道之時,天生神力,手持兩把大爹……嗯,不好意思看錯了,是兩把大斧。”

    龍塵第一句翻譯對了,因為那是三代九黎仙文,後麵一大段都是二代仙文,龍塵根本不認識,直接指著字順口胡謅,但是神情專注,嚴肅認真:

    “大斧所過之處,無人可擋,後機緣巧合,得一紫金葫蘆,那家夥,變得更加厲害了,打得敵人聞風喪膽,褲衩子亂飛。

    後來得道,頓悟之下,將葫蘆一分為二,一半埋入地下,用來吸取天地精華,另一半背著行走天下。

    一半葫蘆被稱為瓢,揚名立萬後被稱為天下第一瓢客,自此以後,瓢遍東南西北,瓢過春夏秋冬……哎呀”

    龍塵正口沫橫飛地胡說八道呢,忽然身下的神柱猛地向下一沉,龍塵一下子落了下來。

    龍塵身下的神柱,距離地麵僅剩下了一尺的距離,龍塵嚇了一跳,差點就被淘汰了。

    “你胡說八道,激怒了論道台,直接降了九級,你現在隻有一次機會了,好自為之。”那蒼老的聲音道。

    本來別人答錯題,會被降下一尺作為懲罰,但是龍塵故意胡謅,無視神道台的威嚴,竟被直接降了九級,隻差一步,就被淘汰了。

    原來神道台有自己的器靈,龍塵如此胡說八道,沒有把神道大會當回事,一下子受到了嚴厲的懲罰,這不是人為的,而是神道台對龍塵做出了懲罰。

    “哈哈哈哈,活該,太好了。”

    “我就說嘛,他一個乳臭未幹的小子,怎麽可能認識二代仙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