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塵來到了雲陽天師洞府,卻發現他的洞府裏,除了他一個人外,什麽都沒有,不光跟奢華沾不上邊,反而寒酸到了極致,一張破舊的草席蒲團,就是這裏唯一的擺件了。

    “天師大人您找我?”

    來到雲陽天師的住所,龍塵先是一愣,他沒想到雲陽天師住的地方竟然如此簡陋。

    “坐吧”

    雲陽天師指了指眼前破舊的蒲團,示意龍塵坐下。

    龍塵見雲陽天師都坐在地上,他哪好意思坐在蒲團上,推辭了一下,也坐在了地上。

    雲陽天師眸子之中,浮現出一抹嘉許之色:“年紀輕輕就身負絕學揚名立萬,卻傲而不驕,潤而不燥,實在難得。”

    龍塵嘿嘿一笑道:“有脾氣那也看跟誰啊,再說了,小子那點能耐,跟天師大人相比,根本沒有傲的資格。”

    “天道如海,學無止境,你能有敬畏之心,也就意味著你在武道之路上,可以走得更遠,這是書院之福,是人族之福。”

    說到這裏,雲陽天師忽然搖頭:“人老話多,竟然忘了正事,這次叫你來,是有件事要跟你商量,聽說你最近在神道經閣和仙道經閣,學了不少術法戰技?”

    龍塵心頭一驚,他幫逍遙盟和洛門弟子的事情被人舉報了?龍塵學會了術法,去教給兩個公會的弟子,無形中減少了經閣的收入,難道……。

    雲陽天師微微一笑,似乎看穿了龍塵的心思,搖頭道:“書院有書院的規則,但是不要將書院想的那麽黑,書院的規則,隻是為了讓書院能夠正常的運轉下去,並不是以壓榨弟子收入為目的去斂財。”

    “哦哦,我確實是幫兩個公會的弟子學了一些術法戰技,畢竟我是導師,自己沒錢學,就隻能跟弟子們合作,這樣互惠互利,應該不算違規吧。”龍塵道。

    “當然不算違規,我隻是驚異於你的領悟能力,和強大的神魂,學習了那麽多的術法,你卻沒有絲毫壓力。

    如果給你一個機會,讓你免費學習神道經閣內的所有典籍,你覺得以你的能力,可以將整個神道經閣內的典籍都學習完嗎?”雲陽天師看著龍塵道。

    “這……這是真的麽?”龍塵吃了一驚。

    “先不管真假,如果有這個機會,你覺得你能用多久掌控?”雲陽天師問道。

    “一個月,最多一個月。”龍塵有些激動地道,他似乎感覺到,一個天大的好事正降臨在他的頭上。

    “一個月?你確定?”這回輪到雲陽天師大吃一驚了。

    “不眠不休,一個月內,我絕對可以將內院的所有典籍,全部學完。”龍塵十分嚴肅地道。

    進階神火境後,他的靈魂之力,本身並沒有什麽變化,但是十萬八千星辰點燃了神火,他就仿佛有了十萬八千個備用神魂,可以說要多少就有多少。

    十萬八千星辰被神火點燃,發生了不可思議的變化,雖然龍塵還沒有摸透它們的能力,但是記憶任何東西,都是絕對沒問題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擔心的問題,應該就可以解決了。”雲陽天師鬆了一口氣道。

    “天師大人,您到底有什麽好事,要給小子啊?”龍塵問道,一想到可以免費去學內院內的所有典籍,他就一陣心癢,有些迫不及待了。

    “事情是這樣的,你聽我說……”

    雲陽天師開口,給龍塵講了一件,令他不敢置信的事情,雲陽天師竟然要他破格考核天師。

    原來在淩霄書院所處的位置,位於天瀾域,也被稱為天瀾星域,是“百域”之中的一域。

    仙界有百域千州,域比州大,但並不是所有“域”下麵都有“州”,因為隻有人族所在的地方,才會被稱為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