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午餐,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的感覺太和諧了。

    若涵坐在我的身邊,一直不停的給我夾菜放進我的碗裏,我用眼神示意了他不知道多少次,但是他依然夾著菜放進我的碗裏,叫我好好的吃飯。哥哥從頭到尾都一直掛著笑臉的看著若涵,偶爾開口說兩句話,臉上的表情看上去像是一種很欣慰的感覺。爸爸媽媽臉上的表情比哥哥的還要好。而且,他們看若涵的眼神就和看哥哥的眼神一樣,充滿了寵溺的意味。老媽還不停的夾肉放在若涵的碗裏,嘴裏不停的說:“若涵呀,你看你怎麽會那麽瘦呢,一定要好好吃東西,多吃一點呀!”

    這時,老爸坐在單人沙發上,手裏端著他的茶杯,看著電視上的午間新聞。我坐在和老爸麵對麵的單人沙發上,哥哥坐在我這邊的沙發扶手上,我們兩個邊看電視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一些有的沒的。這時的若涵正圍著圍裙在廚房裏幫老媽洗碗,老媽卻忙進忙出的收拾著其他的東西。

    “對了,亦陽!”突然這時,老爸像是想起了什麽似的,開口叫了哥哥。

    我和哥哥聽到了老爸的聲音,同時轉過頭去看著老爸,等待著他的後文。

    老爸輕輕的壓了一口茶,頓了頓之後,開口接著說:“你們是什麽時候的機票呢?!”

    哥哥聽著,伸手從褲包裏拿出了手機,翻看了一下日曆之後,驚呼了起來:“呀!就是明天下午飛機!”

    我伸手一把搶過哥哥的手機,看著屏幕上的日曆,明天的日曆位置有哥哥寫的備忘事件,小小的字瞬間讓我有些難過——離開落笛的今天!

    我把手機還給哥哥,強逼自己掛上笑臉,然後對老爸說:“老爸,我們又是下午的飛機呢,就是我上一次坐的那班飛機呢!”

    “哎,時間過得真是快呀,眼看著明天就要走了!上一次走,是格格你一個人走的。這一次,你們幾個孩子居然全部都要走了!連騏凡和巧珥那兩個那麽戀家的孩子,居然也要跟著你們一起去維也納!”爸爸說著,重重的歎了一口氣。不管是老爸的語氣還是表情,我都能很明顯的看出他的不舍。

    我轉過頭看了看哥哥,哥哥投給我一個好看的笑容,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哥哥抬起頭對老爸說:“老爸,這次我們一共有七個人要一起過去維也納呢!”

    “你們那麽多人都要過去維也納?!”老爸還沒開口接哥哥的話,老媽就從廚房裏走了出來,聽了哥哥的話,直接驚呼了起來,然後快步走過來坐在了中間的長沙發上,瞪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和哥哥。

    “哈哈哈···”老媽的這一係列動作,讓我和哥哥都愣在那裏,半天沒反應過來。但是,卻直接把老爸逗得大笑了起來。

    “在說什麽?笑話嗎?!”這時,若涵走了過來,看了看我們大家,笑得很好看的說道。

    我無奈的撇了撇嘴,把若涵的話接了過來:“你看我和哥哥的表情,像是聽了一個笑話的嗎?!”

    “可是,叔叔他這是···”若涵瞬間很詫異的看著依然還在大笑著的老爸,然後把後麵的話深深的收了回去。

    “若涵,都收拾完了嗎?來,過來挨著阿姨坐!”看著媽媽一臉寵溺的樣子,就完全能夠看出她對若涵的喜歡程度,簡直非同一般。

    “老媽,我···”

    我才剛開口準備和老媽說點什麽,但是,就直接被老媽給打斷了:“格格,亦陽,你們兩個出去逛逛吧,我和你們爸爸有些事要和若涵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