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家。

這時的我正坐在大廳的沙發上一邊悠閑的啃著一個紅通通的大蘋果,一邊認真的看著Carl下午下班時給我的那個什麽所謂的孤僻達人的一大堆資料。涵涵窩在我的腳邊,安逸的呼呼大睡著。

哥哥這個時候正在籃球架那邊一個人酣暢淋漓的打籃球,卡卡拿著掃把東一下西一下的在打掃著整個“宇宙空間”的衛生。

看了手上的那麽一大堆資料,我隻了解到:所謂的孤僻達人,其實他就是一個很神秘的偵探小說作家。他的神秘在於:沒有人知道他的年齡,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一個什麽樣的人,也不知道他正式的工作是什麽,也不知道他為什麽會成為寫出那些總是一上市就是銷量榜排行第一的人呢?!甚至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而且,傳說中的他一直是個很愛耍孤僻的人,所以才會有大眾讀者給了他一個“孤僻達人”的時尚頭銜!

這樣的一個神秘的人,要采訪他本人,要寫出一篇專業的個人采訪稿,還真是一件想到就很困難的事呀!連Carl那個雜誌社的采訪高人都被安排親自出馬,兩個多星期連人影都沒有看見。真是傷腦筋···

那個“孤僻達人”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神秘的人呀?!明天我和Carl去他家蹲點的話,能見到他本人嗎?難道就沒有其他可以見到他的方法了嗎?!明天就是交稿的最後期限了,如果沒完成任務的話,Carl真的會被總編直接開除嗎?!哎···

“格格,你在想什麽事想得那麽入迷呀?!蘋果胡都快被你全部吃進去啦,你想在你頭頂上長出一棵蘋果樹嗎?!”突然哥哥的聲音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我真的都快要把蘋果胡的籽籽全部都吃進去了。

我把手上的蘋果胡直接丟進垃圾桶後,重重的歎了一口氣:“哎···”

“格乖乖,怎麽了呀?很久都沒有見你有這樣唉聲歎氣的時候了呢?!”哥哥抱著籃球走過來,直接到單人沙發上坐了下來,一臉微笑的問我說道。

“我沒有很唉聲歎氣的呀,隻是今天接到了一個無法完成的任務而已呢!”說著,我就把手上的資料遞給了哥哥。

哥哥接過資料認真的看了起來!我轉身在果籃裏又拿了一個大蘋果啃了起來。

“我說,你要少吃點蘋果,你從吃了飯就坐在這已經吃了第三個了,胃酸多了會胃痛的!”哥哥仔細的看著手上的資料,頭也沒抬的直接對我說道。

“我就是愁呀···”我說著,惡狠狠的啃了一大口蘋果。

“你們是要去采訪什麽偵探作家嗎?怎麽全是偵探方麵的知識呀!”

“是呀,就是一個寫偵探小說的,我們要去他家裏采訪他,然後寫一篇獨家采訪稿,後天交稿,下個月的雜誌就要登!”

“那就直接寫采訪稿就是了呀,這裏的資料都已經這麽齊全了!”

“這些資料網上一找就是幾十篇,甚至幾百篇好不好?!總編的高要求你又不是不知道!能隨隨便便就寫一篇出來直接交稿嗎?!”

“呀!你們要采訪的是‘孤僻達人’?”突然哥哥驚恐的大叫著站了起來,籃球順勢直接滾到牆角去了。

我詫異的看著這時一臉驚恐的哥哥:哥哥這麽激動,是個什麽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