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逸趣齋。

“我說玉格格,現在是在吃飯好不好?你幹嘛把這個該死的東西放在桌子上呀?!很影響我測食欲誒!”陸巧珥看著桌子上喝著牛奶的狗狗,終於忍不住的大叫道。

現在是下午七點,我,巧珥和沚浩坐在逸趣齋裏吃東西,藍若涵就沒他的份了,因為他想出來是不會被任何人允許的。生水痘是絕對不可以吹風的,我可不想在他全世界最帥的臉上留下任何痘痘的痕跡。

“它現在可是我的寶貝!”

狗狗被我帶走了,現在正在桌子上吃著它的晚餐,我擅自的把它的名字改成了“涵涵”,很可愛的名字不是嗎?!

“這個東西是從哪冒出來的呀?!”沚浩的中文突飛猛進,有中國的血統還是不錯。盡管巧珥一直說是她的功勞。

“若涵送的生日禮物!”我摸著“涵涵”的頭笑著說道。

“啊?!···”頓時,對麵的他們兩個仿佛受了很大的打擊一般。

“你們幹嘛?!”

“藍若涵他小子也忒小氣了一點吧?安倬基送的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那才叫帥!看來我要重新考慮安倬基和藍若涵的選擇問題了。”巧珥說得一臉認真,我無奈的逗了逗“涵涵”。

巧珥見我不理她又接著說:“對了,藍若涵他人呢?女朋友過生日都不出來吃飯的呀?!”

“他生水痘了,已經在家關了一個星期了。”這句話不是我說的,而是沚浩說的。

我附和著點了點頭。

“啊?哈哈哈···”隻有現在才知道這個事情的巧珥才會笑的那麽恐怖:“哈哈,他多大了呀?還像小孩子一樣生水痘呀?!哈哈···”

我抬頭看見沚浩突然變得一副憂愁的樣子:“沚浩,你怎麽了?有什麽事嗎?!”

沚浩一臉猶豫的看了看我,低下了頭,沒有說話。

巧珥臉上的茫然程度,應該和我的差不多吧···

“格格,就算今天是你的生日,有些事情我還是想告訴你!”

似乎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沚浩終於憂憂的開口說道。

“恩,說吧!”

我隱約覺得沚浩說的事與藍若涵有關。

這時的沚浩仿佛下了很大的決心一般,緩緩的開口了:“其實若涵他,並不是單純的生水痘而已。他是先天性血小板少缺,是他媽媽遺傳給他的。這是他第一次發病,醫生說還不會有什麽大礙,隻要將和他血型符合的血小板攝入體內,進行一係列的治療,身體正常運作後就會好了,而且不會有什麽副作用的,也···”

“我輸血給他呀!”沚浩的話還沒說完,我就急忙的插嘴了。

“格格,你不要著急呀,先聽我把話說完!若涵的血型是相當怪異的HKZ型血,這種血型很稀少的。藍爺爺通過關係查到,有兩個人和若涵的血型一樣。”

“是誰?”

“一個是若涵的哥哥——藍奇諾。還有一個是從中國到法國定居的一個家族的女兒。”

“藍奇諾的血可以?!”

“恩!但是,我真的覺得若涵說的對,藍奇諾就是個瘋子,他根本不願意輸血給若涵,而且還威脅家裏的人說,如果逼他,他就馬上離開,永遠也不會再回來!”

“藍奇諾不是這樣的人!”我保證。

“那若涵現在怎麽辦?”巧珥插嘴道。

“藍爺爺已經和法國那邊的家族聯係了。他們願意輸血,但他們有條件,是···”沚浩頓了一下看了看我接著說:“他們要若涵娶他們家族的女兒,藍爺爺被迫答應了,那邊家族現在正在回國的途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