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羨楓沒有開燈,任由屏幕幽暗的光亮落在兩人身上,他低眸深深地凝視著她,唇畔帶著笑意,“林宜,我等的起,我生命有多長,我就等多久。”

    情深款款。

    “……”

    林宜唇抿在杯子上,細眉蹙了蹙,半晌,她聲音平淡地轉移話題,“三房最近好像挺風平浪靜的。”

    她本來以為,老爺子讓蘇美寧操辦新年家宴,顧若怎麽也會鬧上一鬧的。

    結果沒有。

    事情比她想的要難辦許多。

    見她轉了話鋒,牧羨楓有些悲傷地笑笑,但沒怎麽樣,隻順著她的話道,“如果這麽容易被我激怒,三房也不可能屹立那麽久。”

    “那……”

    “況且,我在他們眼裏,威脅還不如二房。”牧羨楓道,“我身體怎麽樣牧家上下都清楚,多做點事就要靠藥撐著,誰知道我還能活多久?”

    林宜捧著溫熱的杯子皺眉,“可是,老爺子不是讓你和汪家聯姻麽?這對他們來說一點威脅都沒有?”

    牧羨楓苦笑著搖頭,“除非我活得久,否則他們不會亂動的。”

    都是精明的人,誰會輕易做蠢事。

    “……”

    那不是全白做了?

    林宜咬唇,這可不行,她還想在過年前逼三房動手呢。

    她正想說什麽,牧羨楓看向她道,“要想逼他們提前動手,就還得給他們一點刺激。”

    “什麽刺激?”

    林宜反問。

    牧羨楓低眸凝視著她,目光意味深長,“可能需要你的一點配合。”

    “怎麽配合?”

    林宜認真地問道,牧羨楓坐在那裏,單手按在她的沙發椅背上,低下頭人慢慢朝她傾過去,目光落在她沾著水光的唇上,唇一點點壓近……

    林宜雙手緊緊握住杯子,看著他的臉越來越近。

    其實這一關她遲早要過的。

    不是今天,也會是明天。

    她踏出這一步,就知道未來的路。

    她的長睫顫了顫,努力告訴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她閉上眼睛,迎接他的靠近。

    可一閉上眼,她的世界就隻剩下另一個身影。

    她一把推開牧羨楓,幾乎是倉皇地從沙發椅上逃開,臉色慘白。

    做不到。

    她真的做不到。

    “……”

    牧羨楓被推開,身體有些僵硬地坐在那裏,胸前是被她潑到的熱水,他看著她,幽暗光線中,他的眼裏盡是哀傷。

    “對不起。”

    林宜低聲道,她受不了他的觸碰,哪怕一根手指都不行。

    牧羨楓坐在那裏,好久才勉強笑了笑,“沒關係,既然你配合不了,就隻能請你假裝了。”

    “假裝?”

    林宜疑惑地看向他。

    牧羨楓笑笑,沒有繼續說下去,他低眸看著自己胸前的水漬,胸口空得厲害。

    ……

    翌日是周一,牧家的人難得全部坐在一起共進早餐。

    一張大大的圓桌上全員到齊。

    林宜靠著牆邊而站,目光掃過一張張臉,打量著他們。

    她見到好久未見到的二房兄妹,牧羨光身上有著淡淡的酒氣,再也不像以前那麽張牙舞爪,牧夏汐則消瘦了很多,雙眼深陷,似有抹不開的悲傷似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