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這樣的艱難……”沈長生本以為按照謝玄的資質,想來入定是極為平常的事情,可是沒有想到,居然會這麽少,而且,有所得的時候卻是隻有半數……

    “看來,我這一次的入定倒是意外之喜了?”沈長生很快的就調整好了自己的狀態。

    “嗯,所以你不必遺憾,所得與不得,不過是機緣未到罷了。”

    “機緣,師兄,你可知,何為機緣?”沈長生一時興起,倒是想向謝玄討教一二了。卻不知,就是這個問題,將謝玄給問倒了。

    “機緣,這我倒是從未想過不過,大概便是天道無常所得所示,在冥冥中自有定數吧?”鞋楦思考了一會兒才說道,“不過我從未研究過機緣,想來也是贅述罷了。”

    沈長生倒是對謝玄的說法有些不同意,“師兄,我曾經聽過一個人說過,機會,都是自己創造的,想來,機緣其實也是差不多的吧?師兄常說天道,那天道,究竟是何物?”

    謝玄沉思不語。

    “師兄,說不定,這裏機緣,也可以創造?”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是說出了自己的見解,但是很快,沈長生就覺得這個不是無法做到的不是嗎?

    隻是,究竟該如何做到,卻是一個問題了。

    “長生,你所說的這些我現在是無法回答你的,說不定,以後,你可以自己回答自己。”謝玄也不是那等打腫臉裝胖子的人,自己不明白的事情,從來都是如實說出來。

    或者在別人的眼裏,這是一種示弱的表現,但是焉知,這不是一種明智呢?

    “不過,現下,我們還是先趕往孟華鎮吧!”謝玄依然記掛著這一次的任務。

    沈長生的那些本事此時還不到暴漏的時候,尤其是沒有合適的理由,那五毒的技能雖然是沈長生的一種優勢,但是禍福相依,誰知掉,那五毒的技能是不是會成為災禍之源呢?

    據謝玄所知,那禦獸一脈似乎是已經凋零了,若是被他們得知了長生的本事,恐怕……

    此事,還是越少的人知道越好。

    確定了目的地之後,就很是方便了,在謝玄的禦劍飛行下,不過是三日的時間,謝玄和沈長生就已經來到了孟華鎮的附近,一個叫做雪花村的地方,這個雪花村是一個很小的村子,但是別看這個村子小,可是這裏可是一個小宗門的所在呢!

    其實這個小宗門原本是在孟華鎮的,可是孟華鎮最近已經被魔修占據了,而那個小宗門裏的人,除了當時外出的對子意外,是任何人也沒有逃過被殺的命運,甚至,那些人不僅僅是被殺掉罷了,身體和魂魄都被那些魔修給拿起煉製魔器了。

    原本修士死亡之後會重入輪回的,但是被拿去煉製魔器的話,輕者是魂魄受損,而重的,就是魂飛魄散的結局,從此從這個世界上完全的消失。

    魂魄其實是最脆弱的東西,但是也是最堅固的東西,魂魄輕易不會潰散,潰散之後也不過是飄逸在這三千世界罷了,若是可以將那漸漸的飄散的魂魄收集齊全,那魂魄也不是不能恢複原本的樣貌的,自是後遺症自然也是存在的,就是那魂魄的記憶狐出現不同程度的逸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