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這間的主人呢,居然能夠得到毫無怨氣的木料,可見他和某種植物妖獸的相處定然是極為要好的,甚至是生死之交?沈長生仔細的打量了一下這裏的家具,所用的材料無意不是樹木中的精華部分。

    而對於一株植物妖修來說,那身體的精華可不是可以隨意送人的。

    若是和那個,不,應該說是那些妖修的交情極好,恐怕是不會得到這般多的可以死肆意揮霍的好材料的。

    看著這整個待客之廳裏的每一個物件,小到一個裝飾,大到幾乎是到了屋頂的博古架,每一個物件的雕刻都是極為精致。

    雕工精致,但是卻不見精致有餘的小家子氣,反而是大氣中透著灑脫。

    就是那博古架上的擺設,也不全是精致的小件,甚至沈長生還看見了許多的刀劍之類的利器,尤其是其中的一柄利劍,寒氣逼人,絕度是吸引了別人的第一眼的眼光,但是,讓沈長生的視線駐足的卻是不會那閉關寒氣逼人的寶劍,而是那寶劍旁邊的另外一柄。

    沈長生不禁湊上了上去,細細的觀察了一番。

    就沈長生之前玩過的那款遊戲裏,有另外的一個門派,叫做藏劍,藏劍的功法裏,有一輕劍為主的,也有一重劍為主的,而最讓沈長生震撼的則是重劍。

    其實沈長生是知道天朝一寢是有重劍的,但是卻從裏不知道重劍究竟有什麽作用,即不銳利,有沉重無比,那和拿著鐵錘去砸人有什麽區別?

    但是實際上不是的,重劍無鋒,大巧不工,不知道是從哪裏聽到了這句話,沈長生的心裏似乎就明白了些什麽,像是朦朧的水霧,隻是模模糊糊的一場夢境。

    但是,看到了這柄劍之後,沈長生心裏的那一層迷霧似乎是被揭開了。

    重劍無鋒,其中蘊含的是包容,但是對於自己的敵人卻是毫不手軟。

    即使無鋒,也可以將敵人的銳氣盡挫。

    “你很喜歡這柄劍?”恰好的是,謝玄的注意力,第一眼就被這柄將給吸引住了。

    等到注意到沈長生的視線之後,謝玄的眼裏閃過了一絲驚訝。

    “知道這柄劍叫什麽嗎?”謝玄忍不住問道。

    “不知。”沈長生搖頭,一開始吸引他的不過是這柄劍身上的透出來的古樸氣息,至於劍之一道,沈長生自問是沒有什麽天分的。

    “此劍名為太阿。”

    “什麽?”沈長生以為是自己聽錯了,但是聽到謝玄重複的話語之後,沈長生終於將自己心裏的那些驚訝收了起來,他倒是沒有想到,隻是到了另外的一個世界,居然也會和自己之前的世界有這麽多的關聯。

    “太阿劍字鑄造之初就並不是一柄用作殺伐的寶劍,因此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被埋沒,直到遇見了軒逸。”謝玄淡淡的說著,眼裏不時的閃過了熠熠的光芒。

    “在軒逸的說上,人們才真正的認識到了何為太阿,雖然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軒逸的實力,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從哪個時候開始,太阿這把無鋒的劍刃才慢慢的進入了修道人的視線裏麵。”即使仍然是平淡的語氣,但是沈長生敏銳的感覺到了謝玄話語裏的一絲興奮和一絲的敬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