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那個叫沈約的堂主,最近可有找過你?”沈長生突然想起了沈約臨走前的那一句話。

    “不曾,怎麽了?”沈長醉端起沈長生閑來無事時為自己泡的茶,喝了一口,微微眯起了眼睛。

    “不是說,會給你一個交代的嗎?為何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了,還是沒有任何的消息?”沈長生在心裏還是有些不信任那個人的。

    但是,沈長生曾經在一本有關修仙的書籍上看到過,修仙之人最是注重承諾,既然許了諾,若是最後毀諾,便是在自己的修仙之路上添了一道劫難,說不得,就會化作心魔。

    所以,沈長生才會將這件事情記在心上,並且在此時提起這件事情。

    既然是修仙之人約定俗成的規則,沈長生其實還是有些在意的。

    卻不想沈長醉也是搖頭,眼裏露出了一抹疲憊,“我也不知,不過,既然那位管事答應了,我們且慢慢等著吧。”

    僅僅

    沈長醉也是無奈,此時因為自己和沈長生還是待測試的弟子,因此,沈約才會答應給他們一個交代,但是,若是三天後,他們二人俱是不能修仙的話,恐怕,那個交代就不知要到什麽時候了。

    而且,之前沈約聽到他們是沈蕭的後代的時候,眼裏閃過的那一抹深意,也讓沈長生的心裏有些忐忑。

    在這裏,他們並不知道究竟誰才是敵人,而誰又是同盟,一切,都是未知。

    轉眼,已是測試靈根的日子。

    其實所謂的測試靈根,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是讓眾位弟子,一個個到一座法陣上去站上一站,不同屬性的靈根,就會在法陣中顯示出來。

    眾位弟子是按照年齡的高低進行的測試,沈長醉算起來,也不算是年齡大的,但是和沈家的眾位支係子弟比起來,卻也是普通的很。

    不過,那負責測試長老的,進行的卻是很快,隻是掃了那陣法一眼,就將被測試之人的靈根和天賦盡數的記下了。

    “沈倩,水靈根,中下資質。”那人掃了剛才測試的人一眼,就在冊子上記了起來,而那一名被認定是中下資質的女弟子,則是蒼白了臉色。

    想是在家裏被人捧得高了,此時不願相信罷!可是,那又如何,在這裏負責登記弟子資質的人可是一位心動期長老,平時這些長老整日裏都在閉關,隻有在選新弟子的時候才會輪流出來一觀,同時,也是為了挑選自己可心的弟子。

    當然,所謂的可心,也不過是看看他們的資質罷了,具體的,還是要看他們築基之後的情況,畢竟,心動期長老有的性格總是會有些古怪的。

    雖然心裏很是不甘,但是那一名叫做沈倩的,卻也老老實實的走了出去,畢竟,她的長輩定然是千叮嚀萬囑咐的,不要在這裏惹事。若是惹了事,恐怕她的家人也是不會站出來的。畢竟,為了一個不成器的弟子而得罪了一位心動期的長老,實在不是一件劃算的事情。

    說起來這個沈倩,沈長生其實是見過一次的,那時候的她,被周圍的人眾星拱月般擁戴著,但是今天之後,恐怕,那些待遇就會消失掉罷,畢竟,主家是不會在意一個隻有中下品質的弟子的。

    而上來的另一位則是讓人眼前一亮。

    法陣是圓形,在靈石的作用下散發著淡淡的乳白色的光芒,而在這個人站上去之後,整個法陣猛地爆發出一陣強烈的火紅色光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