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已經一月過去,沈長生和沈長醉也沒有再出門,整天在主家裏看看書,最多不過是和同院子裏的人一起聊聊天,日子過的也不是那麽的無聊。

    沈長生也發現,其實有些熱看起來也不是那麽的目中無人,不過也不排除是在主家碰了壁,這才學乖的傾向。

    不過,不管是怎麽樣,是真心還是假意,至少,沈長生已經不再是自己和沈長醉兩個人了,平時也有了會往來的朋友。

    沈長生因為前一世重病的原因,再加上自己的親人也是公事繁忙,不能整天的在家裏陪他,他的身體也不適合那些激烈的運動,因此,前一世的沈長生最常幹的一件事就是在家裏安安靜靜的看書。

    此時因為擔心被暗算的原因,沈長生和沈長醉也不在沈家隨意的亂走,平時也就是和一個院子裏的人隨意的打打招呼,或者是沈長醉邀請別人來下上幾盤棋,全做是消遣了。

    沈長生還是拿謝玄給他的那一枚儲物戒指毫無辦法,畢竟此時的他毫無靈力,而那儲物戒指卻是要用靈力才能打開的,而現在,除了沈長醉之外,他不信任任何人。

    不過,沈長生而已不是那等好奇心旺盛的人,見打不開那個儲物戒指,便不再糾結於此,而是拿起手邊的書,接著看下去了。

    世人常言,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究竟是不是真的有,沈長生卻是不知道,但是,沈長生確定的是,自己在這本書裏將這世界細細的了解了一番,之前還有些不是很了解的地方,也在最近看的書裏麵找到了。

    若說一開始的時候沈長生還在為自己對這個世界不了解而有些惶惑,那麽此時,沈長生確定,即使自己不能修仙,自己也一定會在這裏過的很好。

    而沈長醉經過了上一次的事情之後,也不敢隨意的帶著沈長生出門,不過,為了給沈長生解悶,也會不時的過來瞧瞧,畢竟,在沈長醉的眼裏,沈長生此時還不過是一個五歲的孩子,正是愛玩的年紀。

    不過,這可是苦了沈長生。

    沈長生的這個身體才五歲,但是,沈長生卻常常忘記自己此時的年歲,在他看來無比平常的事,在別人的眼裏看起來,可就是極其的詭異。

    有誰見一個五歲的娃娃會一本正經的拿著一本書安安穩穩的看的?五歲的孩子,此時應該正是好玩的年紀,若是沒有了長者的約束,恐怕是會瘋到外麵去好一陣呢!

    可是沈長生卻不是如此,在沈長醉出門的時候,沈長生就安安靜靜的坐在屋子裏,乖巧的拿著一本書看。

    也不知是什麽書,居然會對沈長生有如此巨大的吸引力。

    在別人看來,沈長生看的書大多應該都是些雜書,然而,要是有人能夠將沈長生桌子上的書反過來看看,就會發現,沈長生看的居然是沈家的家譜,哦,也不應該說是家譜,其實就是一本記載著沈家重大事件的傳記,這本傳記在沈家的藏書樓裏幾乎有幾十幾百本,但是幾乎沒有人會去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