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幸好,沈長生方才發現,是在自己對這裏的事情有些理所當然了。若是測試了修仙的天賦,最後卻不能回去的話,那可就是大大出乎沈長生的意料之外了,而且也會對沈長生以後的計劃有影響。

    “你在想些什麽?”沈長醉見沈長生沉思的樣子,不由的問道。

    沈長生看著熙熙攘攘的街市,想著到時候若是沒有修仙的靈根的話,不如回去好好的整合一下自己的那幾家店鋪,憑著自己前一世的記憶,沈長生覺得自己對於經商還是有幾分天賦的。

    “我是在想,若是測出沒有靈根的話,我們不如回去之後好好的經營那幾家店鋪,安安穩穩的娶妻生子,也算是了了父親和母親的遺願。”沈長生抬起頭看著沈長醉,眼裏是自信的光芒。

    沈長醉見沈長生那戰意滿滿的樣子,心裏一怔,似乎在長生在那一次重病醒來之後就變得極為聰慧,倒不是說,之前的沈長生愚鈍,而是再次醒來之後的沈長生比之前沉穩了不少。

    不過,那也是好事,現在他們那一支就隻剩下了他和沈長生,若是他們不再強硬些,恐怕到時候會更加的難過。

    “大哥,”沈長生驀地想到了另一個可能,“若是大哥測出有靈根的話,會如何?”

    “端看靈根的強弱了。”沈長醉想著之前聽到的那些傳聞,“若是靈根強的話,大概會被主家重視,而若是靈根弱的話,似乎就隻是給一本基本的修真秘籍,便不再過問了,若是之後肯努力,自然也是會得到主家的賞識,隻是,這種可能性太低了。畢竟資源有限,自然是要用在那些資質極好的弟子身上。”

    沈長生歎氣,沒有好的天賦,再加上沒有好的秘籍,那些靈根弱的人的修仙之路定然是苦難重重,便是僥幸築基,又能走到哪裏呢?

    而據沈長生所知的修真境界分為四大境界,分別是:

    煉精化氣:築基、開光、融合,這一境界的修士被稱為仙長,

    煉氣化神:心動、金丹、元嬰,稱為真人

    煉神還虛:出竅、分神、合體,稱為老祖

    煉虛合道:洞虛、大乘、渡劫,稱為真君。

    別看真人和真君隻是一字之差,但是代表的意義卻是天差地別。

    而在每一個等級上更是分為前中後三個時期,隻有等到靈力聚集到一定境界的時候,才會進階。

    十二境界,再加上那三階段,沈長生覺得自己似乎在一開始就將修仙想的太簡單了。

    這般複雜的體係,豈會是那般簡單就會達成的?

    “大哥覺得……”沈長生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沈長醉打斷了,“長生,答應我,若是測出沒有靈根的話,就離開沈家主家,不要再回來。”

    “為什麽?”沈長生不解,雖然沈長生從來都沒有去修仙的想法,但是,並不代表他不會動心,說起來,在沈長生的前世,也是有著修仙的傳說的,隻是他一直以為那是些虛無縹緲的傳說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