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後】

    榕城沈家主家

    沈長醉和沈長生下車後便被人引到了一處院落,在此處院落,還有六七個人。看他們的氣度,大概都是別的支係的少爺,隻是,沈長生看著那些猶自帶有傲慢之色的公子哥,在心裏暗暗搖頭。即使在旁支裏如何的受寵,但是到了這裏,還如此的傲慢,恐怕是會吃上些苦頭的。

    不過,一個才五六歲的孩子在那裏一本正經的搖著頭,看起來小大人的樣子,倒是讓人側目。

    其他的幾個少爺見沈長生隻有五歲的樣子,臉上的表情頓時有些不好看。任誰都知道越是年紀小,測試天賦的時候越是有利,倒不是說年紀會影響天賦,而是小孩子的身體畢竟最得靈氣青睞。

    沈長生和沈長醉還算是幸運的,他的祖父曾經被測出有單木靈根,依著祖父的原因,主家至少還會對他們帶有一絲絲的期待,但是在沈長醉的眼裏,他寧可自己沒有被這般的期待。

    本來沈長生是打算和沈長醉說以後的道路的,但是想到自己此時不過是一個五歲的孩子,就是有些見解,恐怕也會被忽略吧……

    故而,沈長生也就暫時沒有和沈長醉說,自己其實誌不在修仙,隻要這一世能夠安安穩穩的度過就好了,沈長生的願望很是簡單,安然的度過這一生。

    但是因為沈長生的父親是雙靈根無法修仙,再加上在沈長生未出生的時候就因為意外而死亡,到了沈長生這一代,盡管有著沈家娘子的努力,此時也不過是依靠著家裏的幾間鋪子維持生計。

    為他們引路的那人見沈長生和沈長醉看起來很是溫和,再加上心裏也對他們這些旁支的少爺有些同情,不說那些沒有修煉天賦的,就是測出了靈根,若是沒有上好的天賦,在主家這裏也是被冷落的。

    也就好心的叮囑了下:“兩位少爺在這裏安心住下便是,若是有幸測出單靈根,便好好經營,主家總是不會埋沒人才的。”

    沈長生和沈長醉聞言,明白這人大概是對主家和支係有些了解,看起來也是為自己好,便笑著答道:“長醉記住了,多謝這位大人。”

    那人聽沈長醉這般稱呼,忙擺擺手,謙虛道:“我可不是什麽大人,隻是主家的仆役罷了,當不起沈少爺的這一聲大人!還望少爺之後測出靈根,莫忘了徐峰才好!”

    雖然是自謙的話,但是沈長生還是眼尖的看到了那人眼中的驕傲,即使主家的仆人大多是不能修仙的人,但是在主家呆的久了,自然而然的就帶上了一股子的傲氣,便是在主家的少爺小姐們麵前不顯,但是在外麵的少爺小姐麵前卻是帶著一股子的高人一等的氣息的。

    不過,大多數的人很是乖覺,畢竟,誰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服侍的人之後會不會被測試出有極好的天賦的呢?若是因為一開始的原因而得罪了貴人,那可就是得不償失了。

    “徐兄弟客氣了!”沈長醉在那人的暗示下順勢改了口,“據靈根測試還有幾個月,這段時間就請徐兄弟多多關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