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

    沈長生再次醒來的時候,才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沒有死!可是,這怎麽可能呢?他明明是因為再一次的病危沒有搶救過來,死在了冰冷的手術台上,甚至,臨死前的觸感都來曆曆在目。

    試著動了動自己的手臂,沒有以前因為病痛而產生的沉重滯澀之感,甚至,帶著沈長生之前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力度。

    這還是自己嗎?沈長生愣愣的想。

    將手掌放到自己的眼前,細細的觀察了一番,沈長生發現那是一雙少年人的手,大概也就是五六歲的樣子吧,白皙細膩,和沈長生前世的手掌有著異曲同工之感。

    不過,沈長生的前世是因為身體病弱,做不得重活,隻能在家裏將養,那時候,沈長生的手也是如此的白皙。但是,那時候的白皙,是一種病態的蒼白,近乎透明的手掌,甚至連手上的血管都清晰可見。

    而現在,雖然這雙手光滑細膩,但是不再是前世那種病態的蒼白。

    自己,這是重生了,所謂的借屍還魂?

    有些費力的抬起身子,沈長生這才發覺,似乎這具身體還在病中。沈長生緩緩的打量自己所處的地方,一間裝修精致的房間,處處都是木製家具,甚至沈長生還在這裏看到了自己字電視裏看到的那些極為名貴的家具。

    在靠近床榻的地方是一張圓桌,桌子的周圍擺著三個凳子。也是此時,沈長生才發現在房間裏還有另外一個人,那人在那邊的桌子上趴著像是睡著了,一頭如墨青絲從那人的肩背上滑落,甚至因為長度的原因而落到了地上。

    那人看起來也就是十三四歲的年紀,隻是不知,那人和這具身體的關係是?

    見那人身上穿的衣服料子不錯,想必和這具身體是有些血緣關係的吧,看年齡,說不得就是這身體的兄長。

    在沈長生怔怔出神的時候,那邊的少年已經醒了,見沈長生沒有和平時一樣,而是在床上坐了起來,眼裏迸射出驚喜的光芒,猛地起身走向沈長生,“長生,你還好吧!你在門前的突然昏了過去,可是嚇了我好大一跳!”

    男子坐在了沈長生的床邊,像是確定什麽似得在沈長生的身上捏了捏,“長生,你沒什麽事情就好,娘親才剛剛過世,若是你再出了些什麽事情,我們這一支可就真的是壽數已盡了。”拍了拍沈長生的肩膀,男子歎息道;“娘親離世,如今沈家我們這一支,就隻剩下我們兩個人了,若是你也離開了兄長……”

    剩下的話,男子沒有多說,但是,那掩蓋在疲憊之下的深深悲傷,還是讓沈長生的心裏有些難受。

    聽著男子對他的稱呼,沈長生心裏一動,前一世,沈長生的父母因為他的身體的原因,為他起名為長生,隻盼他一世安好,隻是世事無常,他到底是死在了病魔之下。

    卻不想,在這一世,居然會和上一世的名字一樣。

    將自己的手撫上了胸口,沈長生的心裏突然湧上了一股陌生的情感,茫然,失措,悲傷,絕望……

    這,大概是那個孩子的心情吧?隻是不曾想,一個五歲的孩子,居然會有這樣複雜的心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