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的美國大學都會在正式開學前一周舉行一係列活動,如組織新生注射疫苗,參觀校園,開學典禮等,以幫助新生更快適應校園生活,人們稱其為Orientation。內布拉斯加大學自然不例外。

    易思思與田源步行至校園。一路走來,人行道上幾乎看不到行人。美國地廣人稀,這個麵積約240平方千米的小城市僅有25萬人口。美國作為車輪上的國度,大部分市民,無論貧窮或是富有,都擁有至少一輛汽車代步。夏日的陽光充足,道路兩旁樹木繁多,青草茂盛,綠意盎然,與低矮的一棟棟小樓相得益彰。

    他們的第一站是Nebraska.Union(內布拉斯加大學學生聯盟大樓),大家簡稱此樓“Union”。Union是一個集社會生活和學習娛樂於一體的建築,它為學生,教師,工作人員和訪問者提供設施,服務和各種活動。

    Union門口聚集了很多人,他們皮膚顏色多姿多彩:白色,黃色,棕色,黑色。易思思注冊了免費的無線網絡,用手機登上QQ,發現爸爸媽媽在線,興奮的發出視頻邀請。爸爸媽媽激動地與易思思聊了幾句,易思思轉動手機,攝像頭同步展現了校園的場景。

    “易思思,咱們該進去了”田源提醒。

    “恩,知道了,”易思思對著攝像頭,“老爸老媽,我該進去了,開學典禮就要開始了,再聊。”

    關閉視頻,易思思和田源跟隨人群進入Union。一個看上去四十多歲,豐滿的白人女士帶領一眾進入二樓的某個大廳。大廳裏正提供免費的早餐,有甜甜圈,麵包,曲奇,還有咖啡和各種其他飲料。

    領完早餐,各自找圓桌坐下。由於人生地不熟,英語交流不流暢,也不懂得如何和美國人打交道,二人與眾人一樣,選擇了和自己皮膚顏色,種族氣質相同的人坐在一起。大廳裏大約有三張桌子圍坐著黃皮膚的中國人。

    “嗨,博士姐姐,我們又見麵了。”活力十足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哈哈,喜陽陽,美熙,你們也來了啊!這幾天過的怎麽樣?”故人重逢,易思思語氣裏帶著讓人歡暢的調調。

    “挺好的,我們都住夏洛克宿舍。我的舍友是個中國人,他比較內向,不怎麽說話,但還算談得來。”許向陽回答。

    “我的舍友是個韓國女生,她說的英語我有些聽不懂,不過這幾天倒也沒什麽矛盾。”郭美熙接話。

    “喜陽陽,你的英語等級考試咋樣?”田源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