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發又長長了,現在馬露不在,沒人給我剪頭發了。”蔡恒放下筷子,撓了撓帶著油光的頭發。

    “恒叔你以前每次都是馬露給剪頭發嗎?”田源疑惑:“太賢妻良母了,思思你咋什麽也不會,做飯也不好吃。”

    “我是純爺們啊”易思思撅嘴,“你不是知道嗎?”

    “你們才來這兒不久,自然不能跟她們在美國待了一年的人比。”蔡恒接著說道:“馬露一開始也什麽都不會,現在剪頭發比外麵理發店的水平還高,烤的蛋糕也特別好吃,有段時間沒吃到她現烤的蛋糕了,怪惦記的,你們看咱廚房烤箱有多久沒用了。今兒就跟她說聲,做了蛋糕得給我們留幾塊,哈哈!”

    “好期待啊!”易思思睜了睜大眼睛。

    “為什麽不去外麵理發店剪頭發呢?”田源不解。

    蔡恒解惑:“美國人理發師普遍水平不高,比我國鄉村洗剪吹水平還差。我第一次去出去剪發,硬是剃了個傻缺的板寸,比思思現在的頭發還短,後來就再也不敢出去剪了。而且外麵要15到20刀,比國內貴多了,就算剪得不好也要給小費。在家剪多方便,不浪費時間,又省錢。”

    “要不然,我今天試試給你剪頭發?”易思思躍躍欲試。

    “也行,我可以培養出第二個高級理發師了。剪發的工具我這兒有一套,晚上就試試吧。”蔡恒一點兒也不介意當小白鼠。

    “這也行?”田源顯然萬分不信任易思思,“思思,你把手藝練好了再給我剪吧。”

    “切……”易思思繼續吃飯,不理會田源的怨念。

    蔡恒洗完頭發,拿毛巾大略擦了擦。搬了一個椅子在洗手間鏡子前。用浴巾將脖子包裹,防止細碎頭發掉到身上。

    易思思興奮的拿起剪刀,對著鏡子比劃,準備一展宏圖。

    “咳……可以開始了。”蔡恒有點緊張的等待易思思的第一刀。

    易思思像模像樣地模仿起理發師的動作,先拿左手的食指中指夾住蔡恒的一縷頭發,哢嚓一下,細細碎碎的頭發掉落下來。而後,不斷重複這樣的動作,表情嚴肅,神情專注,儼然有經驗的理發師。特地過來看熱鬧的田源沒想到是這樣的光景,像吃饅頭噎住了一樣,訕訕的離開。

    “看我多有天賦”易思思驕傲地昂頭。拿手掌在蔡恒發間左右抖動,給頭發定型。可正如著名歌手劉歡的脖子——“好頸不長”,易思思突然發現自己的理發處女作完敗。額前劉海層次不齊,仿佛中間缺了一個口,腦後的頭發剪得太短,如同刺蝟豎起的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