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布拉斯加州作為美國的農業大州,以玉米和奶牛著名。美國人聊起內布拉斯加州時,第一個聯想往往是美式足球,即橄欖球。易思思也曾看過一場美式足球,感觸頗深。

    那是一個周六清早,易思思和田源一同坐公交車來到學校。易思思新買的自行車壞了,鄰居肯吉熱情的幫忙修理。因此,田源非常哥們義氣地舍命陪君子坐公交。

    公交車內乘客並不多,僅有的幾人全都身著大紅色的t恤衫,精神亢奮。向公交車窗外望去,隻見路上行人明顯比平時多了十倍,也全都穿著大紅色的t恤衫,雄赳赳氣昂昂地向同一個方向行進。

    下了公交車,隻聽見路上有人高唱“Go……Big……Red……”,旋律是“索,索,索米”,這一聲高唱尾音剛落,周遭人們立刻附和:“Go!Big!Red!”,斬釘截鐵的將這三個簡單的詞利落的喊出來。

    “這一定是為比賽歡呼的口號,就像國內說‘加油’一樣。”易思思自行腦補,對田源解釋道。

    “恩,我也這麽覺著,中文翻譯過來——‘走大紅’,跟現在我們見到的場景相當登對啊。”田源點頭附和。

    二人順利的拿到了免費的票,學校還組織了美式橄欖球規則學習活動。

    易思思還有幸試穿全套橄欖球裝備,帶上橄欖球頭盔,整個腦袋大了一倍,寬鬆的上衣套在易思思瘦小的身上,幾乎快蓋住易思思的膝蓋。衣服兩側墊起的厚實肩膀,讓易思思看上去更加滑稽。易思思喊住田源:“小源子,接招!”說著將手裏的橄欖球朝田源腦袋上拋去。

    田源穩穩地伸手接住橄欖球,見鬼了似地抱著球逃跑:“謀財害命啊……”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易思思和田源來到比賽場地,找到座位,等待比賽開始。

    “紀念”球場是內布拉斯加州最大的橄欖球球場,可容納近九萬觀眾。一群群穿著大紅色衣服的,膚色不同的人們陸續入場。很多小正太帶著玉米狀的大帽子,搖頭晃腦地往台階上跑。讓易思思忍不住拍照,笑嘻嘻地朝小正太喊道:“小心點兒,寶貝兒,你太可愛了。”

    比賽就快開始了,此時場地幾乎座無虛席,易思思滿目都是紅色的海洋,蔚為壯觀;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與場地中的綠色草地形成鮮明對比。易思思被眼前的場景震撼的說不出一句話來,耳邊不斷傳來“Go!Big!Red!”的呼聲以及整齊一致的歡呼歌聲。

    接下來,大屏幕上播出雙方球隊宣傳片,我隊英俊瀟灑的運動員們再度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狂呼。整齊劃一的管弦軍樂隊奏出華麗的進行曲,活力性感的拉拉隊跳出激情四射的舞蹈。運動員們千呼萬喚始出來,強壯的他們舉起雙臂,露出結實的肌肉,朝觀眾行禮,接受觀眾的崇敬與祝福。

    雖然早上學校組織了抱佛腳式的培訓,可聽不懂術語的易思思至今仍對橄欖球的比賽規則一頭霧水。但這不妨礙易思思跟隨眾人一道叫喊歡呼。人的情緒就是如此容易被環境帶動。周圍的美國球迷們聲嘶力竭的呐喊著,揮舞著手裏的旗幟或是脫下的紅色汗衫,易思思的心被震耳欲聾的聲音牽引得忽上忽下,不禁跳起,站在凳子上,高聲長嘯:“Go!Big!Red……”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