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到來,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某門數學課程的期末考試,是在線考試,無人監考,需要在線簽署不作弊保證書。中國學生喜歡鑽政策的空子,這門考試往往聚在一起對答案,曆年如此。

    然而這一年,某位評卷教授無意中發現兩名中國學生的試卷答案一模一樣,提交時間也差不多,於是叫來他們辦公室。誰料,某位同學被嚇得屁滾尿流,不但承認自己與他人對答案,還信誓旦旦地告訴教授所有的中國學生都對答案。

    一時間,事態變得嚴重起來。教授和院長經過一番調查,發現確實存在這個問題。於是,將所有中國學生的考試成績都以作弊為由作掛科處理。

    許向陽不幸躺槍,成為掛科大軍中的一員。

    易思思到家時,發現許向軒臉色黑得和包公似地,許向陽則一副驚恐萬分,幾乎嚇破膽的模樣。

    許向陽見易思思回來,可憐兮兮地朝易思思眨巴眼,幾乎要奔向她抱緊她的大腿:“大嫂,我錯了,幫我說幾句話吧!”

    “你還好意思找人求情,你這樣怎麽對得起爸媽?”許向軒作勢要打許向陽。許向陽嚇得奪路而逃,躲在易思思身後。

    易思思疑惑,待明白了前因後果之後,與許向軒同仇敵愾。

    “喜陽陽,這件事情確實是我們中國學生做的不對,你沒有任何理由申辯。”

    許向陽還想狡辯:“可是所有中國學生年年如此啊。今年都怪那個傻逼,自投羅網。要不然我們都能過關。”

    易思思輕輕地揪了揪許向陽的耳朵,有些嚴厲得說:“作弊就是作弊,沒有什麽好解釋的。連院長都出動了,想必沒有辦法補救了。你還是老老實實下學期重修這門課吧。隻是你的信用記錄裏麵寫上了不好的一筆,這樣對你未來的發展很不利。”

    許向陽沒想到向來對他寬容的易思思這次會站在許向軒的立場,頓時有些泄了氣。

    “我都這麽慘了,你們還往傷口上撒鹽。”許向陽叫嚷了兩聲,氣衝衝地摔門而走。許向軒想去把他追回來打一通,易思思攔住了他。

    “向軒,他心裏不平衡很正常。我們也不要為難他了,讓他自己好好想想。”

    許向軒依舊盛怒,重重地坐在沙發上,喘著氣。

    易思思輕撫許向軒的胸口,讓他平緩呼吸。

    “易思思,我該怎麽麵對爸媽?向陽做出這麽丟人現眼的事情,我這個做哥哥的沒有管好他,這些日子太忙忽略了他。”

    易思思將頭擱在許向軒起伏的肩膀,低聲說道:“你已經做的很好了,不要自責。其實喜陽陽說得也不是沒有道理。中國學生大多有投機取巧的毛病,在他們心底,對答案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我不是在為他們的行為狡辯,隻是覺得,文化環境使然,我們中國學生向來沒有太強的自律。他們隻是忘了這裏是美國,是把誠信當成第一要務的國度,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吃一塹、長一智。就讓喜陽陽吃一次虧吧,以後他就不會犯錯誤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