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醜媳婦兒早晚要見公婆。”飛機上,易思思感慨了一聲。

    許向軒捏了捏她的鼻子,笑道:“你哪裏醜了?除了個子矮了點,臉頰圓了點,其他都很好看啊。”

    許向軒直戳痛腳,易思思美目一瞪,假裝不理他。

    兩人先來到易思思的老家,門開了,老老少少熱騰騰地圍了過來。

    易思思進屋給她一一介紹,奶奶、大姑、小叔、表姐、堂弟、侄子……然後又給家人簡單介紹說他是一個“朋友”。所有人都一副心領神會的表情,連三歲的小侄子臉上都露出一個賊笑,小大人似地嚷嚷:“男朋友、男朋友……”

    易思思見許向軒額上又開始緊張地出汗,不禁偷笑。

    許向軒劍眉星目,人雖然緊張但舉手投足的良好教養仍給家人極佳的第一印象。連奶奶眼裏驚喜的意味比這一晚聚餐的土雞湯還要濃。易爸爸信守諾言,把珍藏的83年茅台拿出來,雖然易爸爸臉上明顯寫著四個大字:“忍痛割愛”

    當易爸爸拆開許向軒送來的禮物時,臉色變化得繽紛奪目,眼睛亮的如拉斯維加斯Luxor聚光燈——86年1704珍品茅台——價值比方才從酒櫃裏拿出來的寶貝還要高。

    易思思擔心許向軒不懂人情,出發前便提醒他記得帶些禮物,怎料許向軒早就做好了功課,給易思思的每個家人都準備了妥當的禮物。易思思驚得眼珠子都要瞪出來,心道許向軒何時變得如此精明,難道是以前看錯了。

    易爸爸卻對許向軒的禮物表懷疑態度,說道:“你們年輕人不懂酒,別買上當了。”然後不動聲色地將包裝拆開,仔細一聞,真品無疑,易爸爸瞬間幸福地飛入雲端,又見瓶口拆封,大叫不好,馬不停蹄地找來封蠟,將瓶口封住,貯藏到一般人找不到的地方。

    許向軒四顧打量周圍,易思思老家在縣城,住的是80年代建的二層樓,家裏沒有富麗的裝潢,連大門都是木製的,拿木閂栓住。

    “你住慣了現代化豪宅,這裏可能有很多你不習慣的地方,如果感覺不舒服,我可以給你去訂酒店。”

    許向軒搖了搖頭道:“你家收拾的很幹淨,看得出來,為了你……和我的到來,你的家人費了番心思。”

    的確如此,易父易母給許向軒收拾了最好的客房,窗明幾淨,床單被罩嶄新。南方冬日冷且沒有暖氣,易媽媽悄悄告訴易思思,給兩人準備的棉絮都是新打的,足足有十斤。易思思大笑,心想許向軒會不會被這麽重的棉絮壓壞。

    吃飯時,家人一個勁地問起許向軒,兩人怎麽認識,現在學什麽專業,學業如何雲雲。許向軒有些招架不住,盡量微笑著回答了各種問題。許向軒坐在餐桌上,被這樣的人間煙火氣味包裹,熱鬧、雜亂、美滿而平凡。也是他從未體驗過的,從小向往的氣息,許向軒仿佛在夢中一般,一杯杯的茅台下肚,不知不覺間將頭砸向了餐桌,一桌人麵麵相覷,隻有易爸爸投給他一個“還不長進”的眼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