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啊,人類對自然的幹預,反而不利於生物物種的豐富與完整,不利於生態平衡。有的時候,教育也要像對待自然一樣,老爸老媽你們就做的不錯,基本上不幹預我的決定,把我放養成了大森林。”

    “你這是誇我們還是誇你自己呢?”易媽媽微笑著搖頭。

    一行人有說有笑地進入營地,準備安營紮寨。易思思曾和美國朋友露營過一次,有點經驗。而許向軒絕不是想象的那種四肢不勤的宅男,擔任起主要任務。誰知,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暴雨,時值黃昏,天色漸漸暗沉,易思思把父母和許向軒拉過來,鑽回車子裏。

    “天快黑了,夜晚更不好搭帳篷,我們搭完一半的帳篷現在正淋雨,晚上睡覺時怕是要漏水。你們在車子裏等著,我一會兒就能弄好。”許向軒說完,鑽出了車子,奔跑進雨幕裏。

    易思思朝許向軒喊道:“別弄了,小心著涼。”

    許向軒在雨裏綻放出一個大大地笑容,憨憨地拍胸脯:“放心吧,我的衝鋒衣防水。”

    車子裏幾人關切地望著許向軒忙來忙去。

    易媽媽臉上流露出一絲滿意的神情,轉頭朝易爸爸說:“許向軒這孩子還挺負責。”易爸爸也點點頭,說道:“酒品也不錯,喝醉了也不亂說話,悶頭就睡,就是酒量太差。”

    易媽媽差點氣得背過氣,將易爸爸就要點燃的香煙搶過來掐斷。

    易思思實在心疼,於是對爸媽說:“我過去幫幫忙,你們在車裏等等。”

    “這種事就該男人做,你去幹什麽?”易媽媽嘴角笑意不減。再瞧易思思那著急上火的模樣,還是點了點頭:“去吧去吧……”

    黃石的天氣一日三變,剛進入公園時陽光燦爛得不得了,誰知道會變得又濕又冷。易思思裹了件衝鋒衣,戴上帽子,也衝進雨幕中。

    許向軒見易思思過來,趕緊推了推她:“你來幹什麽,快回去。一會兒感冒了。”

    “傻瓜,沒事兒。兩個人幹活更快。”於是也跟著忙起來。

    許向軒將自己的外套脫下來,披在易思思的身上:“再穿一件,別著涼了。”

    易思思簡直要指著許向軒的鼻子罵他笨蛋。不想耽誤時間,於是將許向軒的外套也穿上了。

    “牽住這邊帳篷,易思思,給我遞一塊磚頭。”

    易思思唯命是從地遞給他,許向軒三下兩下將帳篷釘緊。

    “易思思,幫我把帳篷頂鋪開,你那邊的拉鏈拉上。”

    在許向軒的指揮下,兩人迅速地完成了任務。雨水打在泥土裏,濺起兩人一身土,雙手也全是汙泥。易思思跳起來,將手裏的泥巴抹在許向軒的臉上,許向軒愣了一下,也頑皮地報複,將自己手裏的汙泥抹在易思思臉上,易思思哪裏鬥得過強壯的許向軒,慌忙奪路而逃,歡笑著鑽進車裏。

    一進車裏,便見父母滿臉深意,又是點頭微笑,又是搖頭歎氣。易思思不禁臉紅了,兩人光天化日下親昵被爸媽看到了,真丟人。

    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天色徹底暗下來,雨終於停了。易思思連聲感慨剛才冒雨搭帳篷實乃明智之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