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被修剪的整整齊齊,綠油油,水汪汪。遠處有流水聲傳來,竟是一條人工小溪。艾倫帶易思思下車後,一個龐然大物突然發出嘶嘶的鳴叫,奔至艾倫身前,在他胸前蹭了蹭。

    易思思嚇得一躲。

    “怎麽還有馬?這是哪兒啊?”

    艾倫朝她安慰地一笑,指了指健碩的棗紅色的馬匹:“這是我父母家,伊麗莎白是我們家庭成員之一。”

    易思思眼睛瞪得圓圓地,緊張地有些手足無措。

    “你怎麽不告訴我今天來你父母家?”

    艾倫居然撓了撓腦袋,誠實地回答:“我怕你不願意來,便沒有告訴你,實在抱歉。思思,我很喜歡你,希望你做我女朋友,我的父母也會喜歡你的。”

    易思思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艾倫已牽起她的手進入一座洋樓。

    原本在電視劇中才見得到的場景呈現在眼前,沉著大氣的大理石吧台,光彩四射的水晶吊燈,奪人眼目的旋轉樓梯。

    易思思斂住自己驚訝的神情,然而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有任何不妥,那架勢猶如林黛玉初進賈府。

    艾倫的父母很和藹,親切地打招呼之後並沒有表現得太熱情,似乎不把易思思當客人,隻叫她隨意。易思思明白這是美國人的相處方式,美國男生如有心儀的女性,帶到家中做客是常事,沒有中國式見家長般如臨大敵,想必艾倫常帶女性朋友過來,於是也鬆了口氣。

    艾倫帶易思思參觀了自己成長的地方,一架簡潔大方古樸的三角鋼琴映入眼簾。

    “施坦威三角鋼琴,古董的。哇,這架鋼琴什麽年份的?”

    艾倫有些吃驚於易思思的識貨,興奮地打開琴蓋,笑道:“1910年,這架鋼琴是我的曾祖父留下的遺產,我小時候便是彈這架琴長大的。”

    易思思心中又是一番驚濤駭浪,實在忍不住伸手去摸,隨意彈了幾個音符。

    艾倫見易思思目光中全是羨慕喜愛之情,告訴她可以試著彈一彈。

    “真的可以嗎?”

    易思思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艾倫的目光有些寵溺,和她並排坐在琴凳桑,牽起易思思的手擱在鋼琴上。

    易思思畢竟有些羞怯,許久沒有摸過鍵盤的她發揮不佳,一首肖邦的《夜曲》被她彈得坑坑巴巴。

    古董鋼琴的音色並不遜於現在製作的鋼琴,易思思感慨與這架百年老琴保養得如此隻好,連連誇讚。

    艾倫興致勃勃,也將手擱在了琴鍵上,突然奏響了舒伯特《軍隊進行曲》前奏。

    易思思心中澄亮,手指也開始在鍵盤上舞動,一曲四手聯彈,兩人在從未配合過的情況下竟然默契地完成。

    尾聲結束的一刹,易思思和艾倫四目相對,哈哈大笑起來。

    兩人再次互相恭維,易思思卻不覺得著恭維有假。兩人心靈的距離似乎更近了。艾倫情不自禁地親吻易思思的額頭,易思思心慌了幾秒,卻沒有拒絕。

    這樣一個紳士、幽默、親切的男人怎能不讓人心生喜愛。易思思也不得不承認,艾倫從各方麵來看都是一個不錯的男人,甚至兩人的共同語言、心靈的契合都比與許向軒在一起時更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