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後,易思思終於等來了薛浩然的電話。薛浩然的咳嗽聲透過電波傳過來,易思思緊張地無以複加,夾雜著對他的怨氣,竟不知道說什麽好。

    “思思,咳咳……我……對不起……咳咳……”

    易思思忙回應:“老薛,你怎麽生病了?你到底在哪兒啊?出什麽事了?”

    薛浩然的聲音仿佛是強撐著虛弱的身體:“思思,我很好,就是,咳咳,感冒了。我可能不能回湖南了,咳,對不起。”

    “老薛,你在家嗎?沒事的,我這就回北京照顧你。”

    “別,千萬不要回來。”薛浩然仿佛很緊張。

    易思思心頭閃過一絲古怪,薛浩然參雜著咳嗽的聲音再次響起:“你要是申請成功,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就更少了,記得好好孝敬他們。”

    易思思心下了然,多了份感動,於是關心了幾句後,勸他好好休息,掛掉了電話。

    向父母闡明了事情起因後,易思思心裏有些惴惴不安,卻始終不得要領。父母見易思思魂不守舍的樣子,便主動提出,讓易思思早些回北京。

    易思思每天主動打電話,電話裏薛浩然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於是一狠心,告別父母,踏上歸途,打算再送薛浩然一個驚喜。送別時,母親憤憤地說:“真是有了男人忘了娘。”易思思給母親一個大大的擁抱,滿懷歉意。

    回到北京,打開公寓門,易思思嗅到了一股陌生地味道。

    “老薛?”

    屋裏沒人回應。

    易思思猜想薛浩然該是臥床休息,便輕手輕腳地行至臥室,悄然打開房門。

    如果這世上真有點穴定身術,此刻便一定是施加在易思思身上。易思思雙眼圓睜,小嘴長大,完全被眼前的旖旎之境怔得不能動彈。

    薛浩然被門開的聲響驚醒,緩緩睜開眼。先是側頭看了眼身旁一個弱小的身影,嚇得往床沿邊躲。複又抬頭望見泥塑般矗立的易思思,驚訝恐懼地神色再也藏不住。

    “思思……”

    薛浩然身旁的身影動了動,伸出手攬住薛浩然立起的腰。

    易思思臉上寫滿了驚愕和憤怒,一句話也沒有留下,轉身就跑。

    “思思……”身後仿佛傳來了沙啞的呼喊,可易思思寧願她從來沒有聽到。

    上氣不接下氣地回到宿舍,才發現過年期間,宿舍關門,根本沒地可去。易思思腦子亂成一團,像無頭蒼蠅一樣在空蕩蕩地校園裏打轉,冬天天涼,易思思愈來愈冷,蜷在逸夫樓樓梯口。

    易思思突然感到自己被一團比自己更冰冷的物體包圍住,使勁往外推,卻怎麽也推不動。

    “跟我回家。”

    易思思歇斯底裏地吼道:“回家?回哪個家,那是我的家嗎?”驀然發現自己胸前的衣領被水濕透,原來自己早就淚流成河了,居然凍得麻木了沒有知覺。

    “思思,不是你想得那樣,我什麽也沒做,信我。”

    易思思好累,連爭吵的力氣都沒有了。就這樣一動不動地蜷在地上,任薛浩然捆住她。

    “我親眼看到了。親眼看到了。你讓我怎麽相信你?我再也沒辦法信任你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