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思,你有這份心就好。”薛浩然在她耳邊低聲呢喃。

    “老薛……”易思思還想說些什麽,聲音淹沒在薛浩然的吻中。

    易思思正躊躇是否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薛浩然柔情攻陷再度襲來,隻好作罷。

    實習期結束,青蔥的大學生活隻剩一年。武興已經考取本校研究生,繼續留校學習。郝彤則開始四處投簡曆,打算留在北京工作。

    易思思腦中天人交戰,無數個想法掙紮著。爸媽打電話過來,告知了易思思秦叔叔的忠告,大意是:思思這孩子,你們做父母的教育得很好,可是也把她保護得太好了,所以需要多磨礪。現在進檢察院不容易,大多需要碩士學曆,建議思思考研,再讀兩年書,順便把公務員考試考好,兩年後再進檢察院順理成章得多。

    易思思心不在焉地掛掉電話,腦子裏回蕩著母親語重心長地勸導:“還是考研吧,你秦叔叔說得對,讀研的時候要多跟秦叔叔接觸,出去長見識。”

    郝彤的驚叫將易思思從困苦中拉出來:“騷騷,你怎麽在看雞阿姨紅寶書?你不是要考研嗎?難道你準備出國?”

    易思思嗖的一下將俞敏洪的經典巨著合上,唯唯諾諾地說:“我就是,就是覺得這個詞匯更難些,可能對備考有用。”

    好不容易應付了郝彤的追問,易思思想起前幾日查托福成績,隻考了93分,作為研究生申請顯然有些不夠,易思思偷偷摸摸地拿薛浩然給的零花錢報名了托福考試,而下一次考試真不知該托誰的福。易思思沉沉地歎了口氣,琢磨著到底該如何和父母、老薛講出自己的決定。

    薛浩然發現了易思思的異樣,隻以為易思思在為考研的事情憂心,對她更加百依百順,言聽計從。

    一個月後,易思思再次避開所有人的視線,悄悄潛入外國語學校托福考場。不料考完試順著人潮湧出考場時,迎麵遇上薛浩然與張鑫並肩而立。

    “老薛,你怎麽在這裏?”

    “思思,你怎麽在這裏?”

    薛浩然望了望大樓外托福考場的標誌,深深地皺了皺眉。

    “張鑫來這裏給演出化妝,我接她出去吃個飯。你呢?”

    “我……我……老薛啊,我有事跟你說,等你和阿鑫吃完飯回家說。”

    “有什麽話現在就說,你是不是有事情瞞著我?”

    易思思心虛地舔了舔嘴唇:“回去再說吧,你們吃好!”說完落荒而逃。

    跑了幾步回頭看,竟發現薛浩然牽著張鑫的手往另一個方向大步流星。易思思心裏頗不是滋味,卻也沒有追過去,悻悻地回家。

    等到夜裏10點,薛浩然才一身酒氣地回到家。

    他冷若冰霜地坐在沙發上,臉色蒼白得可怕,隻等易思思主動開口。

    “老薛,我錯了……”

    薛浩然突然吼出聲來:“你錯了?你到底哪裏錯了?別以為我不懂,不知道什麽是托福考試,我也有朋友出國,也有朋友考過。思思,你說,是不是你父母要你離開我,逃得遠遠的?”

    易思思被薛浩然的情狀驚呆了,一時間愣住,一言不發。

    卻見薛浩然胸前大起大落,似乎隨時要將她撕成碎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