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一塵不染,床單被子都是新換過的,易思思老房間的煥然新生,竟讓她無端地心酸。

    “老媽,我在家待不了幾天,不用這麽鋪張。”

    “就是因為待不了幾天,才要讓你住得舒服。”

    “我又不是客人”

    “怎麽不是?”老媽的語氣有些戲謔又有些較真。

    易思思眼睛一酸,討好地說:“老媽晚上和我一起睡吧!”

    “唉……多大人了!”

    話雖這麽說,老媽到底抓了一個枕頭扔到易思思床上。

    回國頭一日,易思思下地便投入工作,精神奕奕。回到家中,身心徹底放鬆,時差反應倒是推遲到來——易思思失眠了。

    “想什麽呢?”老媽小聲問道。

    易思思閉著眼沒吭聲。

    “還裝,你睡著時候的呼吸聲不是這樣的。打小就喜歡裝睡,也不知道跟誰學的。”

    易思思嘴角甜甜地翹起。

    “老媽火眼金睛!”

    事實上,易思思有一肚子話想對老媽說,可當老媽真的躺在自己身邊,卻突然覺得千頭萬緒怎麽也理不清,什麽也說不出來。

    “上次視頻聊起的那個小夥子現在怎麽樣了?”

    易思思沒有睜開眼,眉心微微擰了一下。

    “我們不合適。”

    沉默。

    沉默。

    “其實,他的家庭條件好, 他父母應該對他另有安排,或許覺得我高攀了。”

    又是一陣沉默。

    “可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灰姑娘,我一直是你們的公主,不是嗎?”

    老媽輕應了一聲,歎了口氣,“睡吧。”

    半晌,老媽的聲音悠悠地響起:“寶貝兒,找個美國男朋友也不是不行,你爸的思想工作我可以去做。”

    易思思瞬間笑噴,睡意全無,睜開眼時,恰好看見老媽一臉認真的望著她。

    “說得好像美國男人比中國男人第一個等級似地。”

    老媽也咧嘴笑了,伸手攬了攬易思思:“上次散步看到兩個小混血,真的好漂亮好可愛。”頓了一秒又道:“到時候你奶奶和老爸高興還來不及。”

    易思思擠眉弄眼做了個鬼臉,翻過身去背對老媽,濕了眼眶:“睡覺了,晚安!”

    接下來的幾日還算風平浪靜,小摩擦小無奈也偶爾出現。易思思耐床不起,父親和從前一樣打開音響,播放他自以為是流行歌曲,事實上是網絡神曲的鳳凰傳奇。易思思迷迷糊糊中聽到門外傳來的聲響。

    “怎麽讀博士了還這麽愛睡覺。”易思思在被子裏想象著老爸嚴肅端正的臉。

    “就是學習太辛苦了才需要回來補覺啊!”老媽說完,啪的一聲關掉了音響。

    易思思半躺在沙發上看狗血連續劇,老媽有些看不下去了,過來推推她,“一天到晚看電視,也不知道過來孝敬關心我們。”

    可當易思思真的跑去廚房嫻熟利落地擇菜切菜,老媽又連稱寶貝兒在外麵受苦了,快別做了別做了。

    易思思進退兩難,隻好繼續當甩手掌櫃,窩在沙發上看狗血連續劇……

    偶爾陪同父母出席酒席,易思思倒也沒有折損海龜在讀女博士的形象。她舉止妥帖,落落大方,惹得好些叔叔阿姨嬉笑著想與易父易母攀親家。聽著他們“文靜”、“知書達理”等評價,易思思麵露羞澀的笑容,心中暗自哈哈大笑:“不知者無罪,女漢子逆襲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