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快到了,大街小巷張燈結彩,美國家庭在門外擺滿了鬼臉南瓜。

    工作上的事情日漸順利,易思思甚至獲得了假期與老板一同回中國出差的機會,興奮得手舞足蹈。

    唯一讓易思思不痛快的事,則是許向軒突然轉了性,開始直截了當地出現在她周圍。易思思用盡最惡毒的語言,他似乎愈挫愈勇。

    有時,辦公桌前會出現一個便當,易思思頭幾次毫不猶豫地將它扔進垃圾桶。偶爾有一次,自己實在餓得肚皮貼背,才打開吃,猛地發現這並不是中餐鋪買的便當,那一板一眼的口味,恰是許向軒的手藝。

    易思思心裏湧出一種古怪地感覺,這一招一式,好像並不是許向軒會做出來的事。

    許向陽近來想製作一個宣傳短片,通過一幀幀圖片展現校園一年四季的變化。因易思思的教學樓是校園裏最高的樓層之一,便請她取景,幫忙拍張圖片。

    易思思剛爬上了頂樓平台,一下子被眼前場景嚇傻了。

    一個小夥子坐在平台邊緣,眼見就要跳下去。易思思的腦子如電光火石般,突然出了聲:

    “If by life you were deceived,

    Dont be dismal, dont be wild!

    In the day of grief, be mild

    Merry days will e, believe.

    Heart is living in tomorrow;

    Preseed here;

    I, passes sorrow;

    That which passes will be dear.”

    是普希金的著名詩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那小夥子驟然轉頭,用毒蛇一樣地眼神看了她一眼,易思思頓時嚇傻,慌忙低頭去看手機,偷偷撥通了校園警局的電話,然後裝模做樣地繼續用中文“念”起來: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不要心焦,不要煩惱!

    憂鬱的日子裏要心平氣和:

    相信吧,那快樂的日子將會到來。

    心兒永遠向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

    易思思的詩還沒背完,小夥子凶狠地聲音便隨著秋日疾風刮過來:“別念了,不要過來……”

    易思思一愣,居然是個中國人。易思思也不知為何掛斷了報警電話,抬頭微笑對那小夥子說道:“老鄉,你也過來看風景啊?”

    那小夥子仿佛在風中淩亂了,眼皮撐了起來,慘白的嘴唇微張。回神後繼續用他陰鷙的眼神盯著她。

    易思思臉頰抽搐了一下,強裝穩健地走近平台欄杆,隻有她自己知道她的小腿肚不停地發顫。小夥子一言不發,任由易思思靠近,在離他大約兩米距離停住。她趴在欄杆上,也不管旁邊這人的反應,拿手機從各個角度拍照,鏡頭對準小夥子時,懇求地說道:“老鄉,你能不能下來一下。我要拍這邊的風景。”

    易思思不敢朝他看,目光盯在手機顯示屏上,屏幕裏那小夥子有一雙懾人的眼睛,可那雙眼睛裏卻沒有人類的感情,冰冷地,如猛獸一般。易思思就這樣舉著手機與兩米開外的那人僵持,瑟瑟秋風吹得她青絲四散飄揚,衣衫嗦嗦作響。

    他嘴角似乎翕動了一下,移開了目光。身體悄然鬆動,仿佛做好了跳回平台的準備,可由於長久的僵持,腿腳不利索,一不留神就要朝前方倒去,易思思心一緊,慌忙上前兩步,伸出了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