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中,易思思有些為許向陽擔憂,對許向陽的室友也深表同情。

    這件事情在腦子裏回旋許久,易思思突然醍醐灌頂,嬌軀一震——我自己這些天何嚐不是心理狀態出現問題。

    失眠、反複噩夢、情緒焦慮、沮喪、恐懼。甚至對親近的人亂發脾氣,惹得田源不快,蔡恒無語。這些症狀可以用PTSD來解釋,即“創傷後應激障礙”。

    當易思思意識到這個問題時,種種不安土崩瓦解,她釋然地歎了一口氣。相比那些親曆戰爭的老兵或是地震中目睹親人死亡的“創傷後應激障礙患者”,自己的創傷是如此不值一提。

    盡管有了全新的認識,易思思的心理障礙也不可能瞬間治愈。易思思決定靠自己戰勝這道無影無形的障礙。

    易思思剛下好決心,蔡恒突然竄出來,驚得她往後一躲。

    “思思,你最近咋了?”蔡恒又有些受傷。

    易思思突然笑了出來:“恒叔,我PTSD了……”

    “PTSD是什麽?”

    “一種精神病!”易思思語氣歡快,渾然不似精神病。

    蔡恒拿手指點了點她的額頭:“胡鬧!”

    易思思則一本正經地說:“這裏不是國內,心理谘詢很發達。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心理障礙,在美國去看心理谘詢師就和去看感冒一樣稀鬆平常,不會被人嘲笑的。恒叔現在要端正態度,不要因為我有精神病而歧視我。”

    蔡恒以為易思思又在胡說八道,隻好聳聳肩,笑罵:“精神病!”

    夜裏,秉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易思思悄悄地避開室友們,勇敢的出門前往附近超市藥房。易思思想買一盒非處方安眠藥,幫助自己改善睡眠。

    一路上易思思全身緊繃,戰戰兢兢。這座社區文明安全,路燈不多,家家戶戶窗戶裏透出的微光照映著人行小道。

    前方高處突然出現一排整齊潔白的牙齒,隻聽一聲:“Hello, Sisi. How are you? (你好,思思,你好嗎?)”

    易思思活見鬼一般縮了一縮。待仔細一瞧,是鄰居肯吉。心裏強烈腹誹:“長得黑不是你的錯,穿黑衣服出來嚇人就不對了啊!”易思思瞬間明白了為何古裝劇中的大俠們都身著一襲瀟灑的夜行黑衣——真的能隱身啊!

    易思思收起自己的碎碎念,點頭回應他:“Hi, Kenji, good to see you.(你好,肯吉,很高興見到你)。”

    兩人寒暄片刻,肯吉熱情地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檢修她的自行車。肯吉是一名消防員,也是一個機械愛好者,有時易思思的自行車壞了,會請他幫忙。一次,易思思去漢堡店買漢堡,恰遇肯吉從店內出來。肯吉本已跨出店門好幾步,見易思思過來,極其紳士地回身邁步,給易思思打開了店門,做出一個請的手勢。易思思對此事印象極深,對肯吉的好感極佳。

    告別後,易思思感慨:絕對不要因噎廢食,大部分黑人朋友們同學們都是善良熱心的。

    來到沃爾格林連鎖店,易思思直奔藥品區。尋了一款自己經過一番調查,確認副作用小,主要成分是維生素的輔助睡眠藥片。事實上,這種藥片連安眠藥都算不上,隻能算補品,易思思心想,聊勝於無吧。

    轉身往拐角處走,迎頭撞上一個結實的身體,易思思往後彈了幾尺,手一鬆,藥瓶掉落於地,滾到了另一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