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思,你昨天寄得包裹寄件人和收件人寫反了,美國郵政退還給我們了,今天重新寄一下。”

    弗蘭教授麵色不虞,很奇怪為何平日裏細心穩妥的易思思變得如此莽撞大意。

    易思思麵紅耳赤地接過包裹,連聲道歉。

    “我下午需要乘飛機去西安,中午的研討會取消,請記得通知組裏的其他人。”

    弗蘭教授公務繁忙,身為“中美交流中心”主任,時常前往中國出差。即便如此他也沒有鬆懈對“父母對兒童發展的影響”的教學和研究。易思思的導師並非弗蘭教授,而是另一位研究“同伴關係”的威爾遜教授。

    易思思成為弗蘭教授負責的“中美交流中心”的秘書後,主動要求參與他的學術研究項目,每周都會加入他的研討會,積極討論。

    弗蘭教授並沒有因為易思思不是他的學生而區別對待。往往布置的任務和其他的同學一樣,作業的質量要求也一樣高。

    易思思平日裏既要做諸如打印文件、寄送包裹等瑣事,又要忙於學業和研究項目,這學期的生活狀態相當充實忙碌。

    易思思的秘書工作讓身為老板的弗蘭教授非常滿意,辦公室的兩位同事也對她讚不絕口。

    自春假從芝加哥回來後,易思思雖有些心神不寧,但強打精神的她鮮有出錯。這次的失誤讓她羞愧得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耳聞弗蘭教授的新請求,忙不迭地答應。

    “好的,我馬上就給大家發郵件。”

    好不容易熬過一天的工作和學習,剛打開自行車鎖,便聽到了身後的急切的呼喚。

    “思思姐,我有事找你,今天別騎車了,我送你回去。”

    易思思回身,一副了然於胸的表情,笑道:“怎樣?你人生最大的挑戰有沒有取得進展?”

    許向陽一怔,急急地上前兩步,關切地詢問:“思思姐,你怎麽回事?臉白得像鬼一樣,是不是生病了?”

    易思思顯然沒料到自己的氣色居然差到旁人能一眼看出的地步,搓了搓自己的臉頰,皺眉佯怒道:“你這家夥怎麽說話呢。什麽叫臉白的像鬼,我再像鬼也是天生麗質的美女鬼!最近有些累,過兩天就好了。”

    許向陽搶過易思思的車鎖,俯身將自行車鎖上,換了個討好的口氣:“美女鬼,今兒去我哥家吃飯吧。”

    易思思搖頭,興趣盎然地說:“不用了,趕緊把我送回家,今天輪到我做飯。路上快講講你的情況。”

    開車回家耗時僅幾分鍾而已,許向陽簡明扼要的敘述了自己按照“易氏把妹攻略”的步驟行事,並成功邀請喬姍共進晚餐的過程。

    “思思姐,你神了!你怎麽知道她不喜歡我去她打工的地方找她,如果是在圖書館或是校園裏遇到她,她的態度會好得多?”

    “我雖然和喬姍接觸不多,但是不難看出她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女生。她妝容精致,衣著考究,手提包也價值不菲。許向軒生日以前,我一直以為她就是個典型的白富美。那天在輝先生餐廳撞見她,明顯有些尷尬。我不好判斷她的家境到底如何,不過我想她一定對自己的容貌和品味極有信心。她對追求者冷若冰霜其實也是由於在意自己留給他人的印象。你之前總在她最窘迫的情境裏出現,看到她最憔悴最卑微的一麵,她自然不會給你好臉色。”

    許向陽深表讚同地點頭:“原來如此。可我覺得她打工的時候更美啊!還有,思思姐教我的那句邀請的話太經典了:不要說‘我想請你吃晚飯’,換成‘我們一會兒是去吃中餐還是去吃牛排?’她聽完這句邀請,順著這個選擇疑問句答應了我一起去吃中餐。可惜後來突然接到了一個緊急電話,最終沒有去成。不過她同意下次再約。思思姐,我下一步該怎麽辦?一起吃飯的時候該說些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