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恒的話讓易思思稍稍失神,她腦子裏突然浮現出一名心理學博四學姐疲憊的眼神和無奈的話語:

    “那些日子寫論文,眼睛一直盯著屏幕,埋頭不停地翻閱文獻。寫著寫著,忽然抬頭,發現天已經亮了。”

    易思思當時覺得這種場景簡直匪夷所思,如今細細思考,才發現那並不是特例,而是留美博士在讀生的常態。

    易思思突然感到一陣惶恐,某個瞬間甚至產生放棄逃避的念頭。易思思回神,稍稍握拳,堅定地自語:“是你自己選擇了這條路,所以無論前路有多艱險都必須堅強走下去。”

    好在第一學期,易思思選擇的基礎課程並不難,而她又有效地分配好了自己的時間。期末到來,易思思的辛苦努力沒有白費,獲得了全A的成績。

    寒假來臨,田源早早訂好了去紐約的機票,剛考完試便不見人影。

    自那次疲勞過度暈倒,蔡恒仿佛變了一個人似地,不再整日抱怨項目困難,也不再時時自稱屌絲。蔡恒破天荒的向導師請了假,揣著一年內辛苦攢下的10000美金,意氣風發,衣錦還鄉般地回國了。

    易思思驚歎蔡恒竟能一年攢下這麽多錢。一想到平時吃穿用度,大家都差不多,而蔡恒卻有每月1800美元的工資,也就釋然。

    聖誕節就要來臨,易思思做東,邀請留在林肯的小夥伴們來家中吃火鍋。

    大家興致勃勃地討論起出行計劃。

    史玉瑩從包裏拿出兩套比基尼遞給易思思說道:“你看看這兩套好看不?我剛從維多利亞的秘密買的,打折不貴。後天我就要飛夏威夷,林肯太冷,去暖和的地方玩玩。”

    在場的男士眼神發直,腦海裏無不勾勒出藍天白雲下,一群忍乳負重的人間胸器在沙灘上奔跑嬉戲的靚麗風景。

    馬露把比基尼搶過來觀摩了一番,羨慕地說道:“真幸福,可以去暖和的地方玩。我過兩天要飛歐洲找我男朋友。歐洲現在也很冷,早知道我們就選熱帶地區度假了。”

    易思思看著馬露幸福的小女人模樣,也羨慕地說道:“玉瑩是陽光沙灘比基尼,你是和男朋友蘇格蘭調情,我就可憐了,呆在家裏孤單寂寞好冷清。”

    許向陽趕緊說:“思思姐,我也沒有計劃好去哪兒玩,不如我們一起,美熙、袁奮,你倆呢?”

    郭美熙隨聲附和:“好啊,我男朋友回堪薩斯城和家人過聖誕了,他讓我跟著回去,我覺得這樣發展太快,沒有答應。”

    易思思捏了捏郭美熙的小臉,笑道:“你的美國小男友挺帥的,其實答應他也不錯,可以體驗一下美國人如何慶祝全家團圓的節日。”

    袁奮接話說道:“美國人怎麽過節咱不管,咱中國人還是要過咱自己的春節。我們學生會明年要辦春晚,思思姐你可得好好準備節目。”

    易思思點頭,突然接到了田源的短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