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忍劇痛,大步流星地返回車內,許向軒一把捂住自己的命根,冷汗如瀑布般飛流直下。

    滿腔怒火無從發泄,許向軒雙臂狠狠砸向方向盤,繼而將頭敲擊方向盤中央,側頭靠在方向盤上,橫眉怒目,咬牙切齒地喊道:“腦殘女,再也不要讓我遇見你……”

    許向軒原以為,這一天和從前的每一天相同,單調而充實,並無任何特別。

    他不緊不慢地途經廣場,去往停車場。忽見前方一個跳脫的身影有幾分熟悉。待走近一瞥,不知為何一眼認出那人,正是不久前在圖書館幫助過的“腦殘文科女”。

    許向軒不是活雷鋒,做過的好事十個指頭都能數出來,當然更沒有做好事要留名的覺悟。他此刻隻想悄無聲息地從“腦殘文科女”身旁走過去,如同經過一個毫不起眼的垃圾桶。

    卻聽一聲:“唉……喜羊羊……”仿佛是“垃圾桶”揮舞著壘球叫喚自己。

    許向軒有些發懵:“難道她認出我了,可是那日明明沒有與她打照麵。為何要叫我喜羊羊?一定是認錯人了。我到底應該不理她繼續往前走,還是告訴她認錯人了呢?”

    正當許向軒發呆之際,一隻壘球恰好砸中他的重要部位。許向軒“哎呀”一聲慘叫,迅速從思考的狀態回過神來。

    低頭恰見一隻壘球掉落在自己身旁,頓時火冒三丈:“簡直恩將仇報……”

    “腦殘文科女”點頭哈腰地跑過來,先說“對不起”,而後仿佛擔心自己聽不懂中文,轉而說“sorry”。

    許向軒感到周身騰騰而起的殺氣,心中無名之火熊熊燃燒。

    他昂著頭,冷哼一聲,正眼也不瞧她一眼,卻偷偷拿餘光瞟向了她滿懷歉疚,麵頰紅潤的臉。

    不料心中的怒氣居然消掉大半。

    許向軒再度惱怒,也不知是為令人嫌惡的“腦殘文科女”,還是為自己突然轉變的詭異態度。

    他僵硬地撞向“腦殘文科女”,頭也不回,步伐矯健地離去。直到來到停車場,坐進嶄新白淨的大眾cc。

    許向軒終於從疼痛中緩過來,陰沉著一張臉,徐徐坐正,齒縫裏蹦出的話語鏗鏘有力:“走哪兒都是腦殘,當初真不該選這所學校!”

    ……

    拋開他的脾氣秉性不談,許向軒確實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一年多以前,許向軒麵臨選校抉擇時,不惜與父母撕破臉,毅然決然地拒絕了光鮮亮麗的名校,接受了這所不知名的百年老校。

    周圍所有的人都不能理解他的行為,隻有他自己心裏明白。

    他不過是無意中看了現任導師的一篇文章,發現了幾處令他無法忍受的錯誤。追求完美的許向軒,滿懷激動憤懣地寫了封郵件,明目張膽而又語氣毒辣地指出了他的錯誤。

    不曾想,收到的回信居然是一封全獎錄取通知書。

    彼時,許向軒已經收到了數封錄取,其中竟有一兩個路人皆知的響當當的校名。

    許向軒仔細對比了各個學校的科研項目,意外的發現,自己最感興趣的居然是那封突如其來的錄取項目——可穿戴體感設備的研發。

    仔細研究過各校項目簡介後,許向軒打定主意選擇內布拉斯加大學。

    從小到大,在大事抉擇上,許向軒常常忤逆父母,甚至形成了一種毫不猶豫的慣性。出國在即,許向軒一想到不久將遠離父母,心生不忍,猶豫起來,

    於是,網名“X先生”的許向軒再次登錄著名留學生論壇“一畝三分地”,在選校板塊匿名發帖,希望各校的在讀生能提供一些有用信息。

    回帖毫無例外,如下所示:

    “此炫耀貼,鑒定完畢!”

    “我擦,大神啊,膜拜一個,必須去A校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