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易思思恢複了平靜。隻是前一夜翻來覆去睡不著的她,兩個大大的黑眼圈脹起。

    田源見易思思正在廚房做飯,猶猶豫豫地走上前,支支吾吾地說:“思思……我昨天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氣……”

    易思思綻放出一個開懷的笑容:“我哪兒有那麽小氣,我可是純爺們……”

    田源這才鬆了一口氣:“就是,就是……隻有純爺們思思陛下才會不惜弄黑了手,幫我把自行車鏈條修好……隻有純爺們思思陛下才會爬到窗戶外麵,幫我把窗戶修好……思思純爺們……24K金的……”

    聽到田源的誇獎,易思思不知為何心裏一酸,腹誹:“你以為我願意做純爺們嗎?親……這是多麽痛的領悟啊……”易思思麵上沒有表現出來,隻大笑一聲,繼續做飯。

    餐桌上,易思思仔細打量蔡恒,語氣關切地說道:“恒叔,別這麽拚命,我看你今天臉色不太好,周末了,你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蔡恒搖了搖頭:“沒辦法,必須下周出結果。今晚估計要通宵,不過你放心,下周我會繼續接送你的……”

    易思思未料蔡恒仍惦記著自己的腿傷,心中愧意大盛,“嗯”了一聲,埋頭吃飯。

    易思思的周末通常是和美國朋友們hang out,這個詞組直譯成中文是“掛在外麵”,在日常生活中則表示和朋友們出門閑逛、聚會打發時光。

    易思思頭一次聽安妮說到這個詞組時,不明所以,一不小心鬧出笑話:“掛在外麵?我們公寓不允許把衣服掛在外麵曬的,我現在已經習慣用烘幹機了。”

    安妮笑得五髒六腑俱顫,擁有一米八身高,運動員健美身材的她上前拎起嬌小的易思思,咧開嘴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思思,你太可愛了!”

    這個周日,兩人相約酸奶凍店鋪。安妮就讀營養學碩士,對飲食健康非常講究,對咖啡嗤之以鼻,因此沒有選擇喝咖啡約會。

    並排坐在窗邊吧台,安妮滿懷欣喜的歎道:“感謝上帝讓我擁有美好的一天。”

    易思思沒有宗教信仰,對安妮的虔誠篤信不太理解,因此沒有接話。

    聊著聊著,安妮又將話題轉移到上帝身上:“思思,你相信上帝是造物主嗎?”

    易思思有些無奈地搖頭:“我相信進化論。”

    安妮一把拉住易思思的手,緊張地說道:“進化論不是真的,是上帝創造了一切。”接著,抓起易思思的手機,在她眼前晃了晃:“思思,你說這個是從哪兒創造出來的?”

    易思思未做思考,脫口而出:“美國加州設計,零件在中國裝配。”

    安妮連連搖頭,以不可思議地目光打量易思思:“可是你從來沒有見過手機零件從中國出產,不是嗎?”

    安妮的笑容和煦安寧:“其實,這部手機是上帝創造的。”

    易思思此刻愁腸百結,她尊重安妮的信仰,可完全無法接受自己也相信上帝。她很想反駁:“可是,你也從來沒有見過上帝,不是嗎?”

    易思思沒有這樣做。安妮是個很好的朋友,她活力,開朗,樂於助人,心態平和,她永遠在做上帝認為正確的事情,永遠走在上帝給她安排的道路上。

    易思思考慮半響,方才回答:“是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部手機確實是上帝創造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