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本科大二的冬天。易思思所在的義工社團征募兩名誌願者,參與由京城某個大型義工聯盟發起的東北農村水利建設的項目。

    “騷騷,你確定你要去,東北那旮旯賊冷賊冷了,而且是農村,沒有暖氣和空調哦。”社團社長武興問易思思。

    “應該沒有問題吧,我就當是體驗生活了。寒假在家天天上網,還不如開拓開拓眼界,而且能認識很多誌願者,交更多朋友。”易思思回答。

    “這次帶隊的人是老薛,他是中央音樂學院畢業的,現在在一個藝術團工作,他在誌願者聯盟算是兼職,因為做了八年的義工,特別有經驗,所以每年都會帶一兩個項目。”

    “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他是學什麽的啊?”

    “拉二胡的,過幾天你就能見到了,一看他就知道是藝術家,哈哈……”武興擺出一副意味深長的表情。

    出發之日,項目誌願者集合完畢,隻待領隊整理完文書材料加入進來。

    易思思環顧四周,淚流滿麵:“為神馬隻有我一個女生,武興學長,我被你坑慘了!”

    “我可是老早就提醒你了,是你自己堅持要來的,你可不能怪我……”武興學長躺著也中槍。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一個令人渾身舒坦的聲音傳來。

    隻見那男子蓄著一頭齊肩的長發,麵如冠玉,目如朗星,岩岩如孤鬆之獨立,皎皎如玉樹之淩風。

    易思思慌忙低下頭去,突然又抬起頭來。

    想將目光從那人身上移開,卻怎麽也做不到。

    “我叫薛浩然,是這次項目的領隊,我兩年前就大學畢業了,所以比你們年齡都大,你們可以叫我老薛。”那人的目光從誌願者們身上一一掠過,停留在易思思身上。

    “小姑娘,請問你叫什麽名字?”薛浩然問到。

    易思思神色呆滯,沒有回答,武興扯了扯易思思的袖子,易思思醒悟過來,茫然的望向武興。

    “騷騷,問你話呢!”

    “真漂亮。”易思思看向薛浩然脫口而出。

    八個粗獷的笑聲此起彼伏,易思思苦惱地低下頭,白皙的麵龐頓時麵紅耳赤。易思思心裏有些發毛,千頭萬緒怎麽也理不清楚。

    “原來你姓甄,叫漂亮。”薛浩然哈哈一笑,繼而對八個笑的肚子抽筋的誌願者說道, “真漂亮小姑娘是這次行動唯一的女生,所以大家都要好好照顧她,不要讓她受了委屈。”

    薛浩然溫柔的目光對向易思思感激的明眸。

    那一年,她二十歲,他二十四歲……

    九男一女長途跋涉來到了東北的一個村莊。村莊幹旱,這個冬天僅下過一場雪,黃泥路旁偶見摻著黑灰的殘雪,路中有時會有殘冰,因此大家走路格外小心。村莊裏一棟棟破敗的小平房整齊得排列著,幾乎每家每戶牆外都堆積著約一兩米高的玉米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