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抵達芝加哥,兩人拖著浮腫的雙腿來到國際入境大廳。

    一路上,網聊過四個月的二人很容易便建立起了熟悉感。易思思大口吃肉時,田源忍不住露出笑意,冷不丁被易思思的“一天不吃肉,人比黃瓜瘦”雷得外焦裏嫩;田源一不小心放了個屁,易思思則虛拍肩膀,好心安慰:“屁乃一肚子氣,豈有不放之理?”

    “天啊,你真的是女博士?”田源終於被易思思的冷笑話打敗,平白在夏日裏打了個哆嗦。

    易思思宛若長輩般地回答:“姐還不是心理學女博士呢,隻是女博在讀。何況這個項目更像國內的碩博連讀,姐隻比你大半歲而已。”

    田源剛想駁斥易思思故作老成的論調,突然,兩個年輕的身影從側方蹦出來。隻見一個男孩扯住田源的行李,焦急地說:“不好意思,錯了錯了錯了……”

    易思思嚇了一跳,田源一頭霧水,趕緊護住了自己的行李。

    男孩身旁的小姑娘將他一把拉過去,恨鐵不成鋼地對他說:“笨。”

    小姑娘甜甜地朝易思思一笑,指了指身旁發窘的男孩說:“這位姐姐。我叫郭美熙,他叫許向陽,剛才他發現自己的行李拿錯了,我們轉了好半天才看到你男朋友手裏的行李箱和他的是一樣的。”

    易思思慌忙澄清:“不是,不是。他不是我男朋友。”易思思抬眼望向田源這個微胖界小帥哥,糾結地苦笑。

    田源聽罷,隻顧檢查自己的行李,果然行李牌上的名字不對。肉肉的手掌一拍腦袋,懊惱地對許向陽說:“我太粗心了,實在對不起。”

    幾人相互自我介紹,意外的發現,他們的目的地居然是一樣的。四人齊聲感慨:“真是太有緣了……”

    許向陽滿臉崇拜地對易思思說:“博士姐姐,你好厲害。我是大一新生,英語不好,以後多多關照。”

    郭美熙也附和:“是啊,是啊。我英語也不好。剛下飛機時,我們兩個看到周圍那麽多老外,緊張地一句話也吐不出來,現在終於有人照應了。”說完長籲一口氣,仿佛放下了重擔一般。

    聽著兩人一路上對自己的誇耀,易思思心情大好。於是硬著頭皮承擔起與美國人交流的重任。

    幾人辦理轉機手續,工作人員熱情地問:“How is it going?”

    易思思、田源、郭美熙三人脫口回答:“Good. Thank you.”

    卻不料一個不和諧的聲音同時響起:“Go to Lin. ”

    大家不約而同地將目光轉向許向陽,石化三秒後,全場哄笑。

    易思思樂得合不攏嘴:“許向陽,你太喜感了,以後叫你喜陽陽好了。”

    許向陽懵懵懂懂,突然意識到自己仿佛犯了極其幼稚的錯誤。一時間滿臉通紅,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真是丟臉丟了一整個太平洋。

    四人成功搭乘前往林肯的小型客機,易思思目光投向窗外,俯瞰一望無際的美國中部平原。綠瑩瑩的廣袤田地映入雙眼,大地被分隔成塊塊方形,深的淺的綠涇渭分明又連成一片。遼闊的景色頗為壯麗,易思思有些壓抑的心情得到了釋放。

    “喜陽陽,你一會兒有人來接嗎?”易思思用上了剛取的外號。

    “一會兒我哥來接我,我的大哥喲,學計算機科學的,跟你一樣讀博士。爸媽本來打算讓我跟他一起住,開玩笑!我可不跟那個智商250,情商25的家夥住。還好學校規定大一新生必須住宿舍,險險逃過一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