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下謝萬歲爺!多謝夫人!”當下陳清玄和孔聞敏雙雙又對著兩人叩頭,在抬起頭的時候,兩人眼眶都濕了,陳清玄還是頭一次這般失態,可是他卻也不覺得難堪,就這麽紅著一雙眼看著鍾明巍還有美芽,他其實還想說點兒什麽,可是又說不出來,當下也就沒再說了。

“起來吧,”鍾明巍道,瞧著兩人起身,搬著繡墩過來坐下了,鍾明巍抿了一口茶道,“你們既是想通了決定在一起生活了,自然是皆大歡喜,隻是有些話我卻要說在前頭。”

美芽忙得小聲衝鍾明巍道:“你又要說什麽?”

“請萬歲爺直言。”陳清玄和孔聞敏卻忙得道。

“你們雖是男子,可是往後卻也要守夫妻之道,既是下了決心,必定要對得起彼此,日後不管是流言壓頂、還是非議纏身,朕都希望你們能夠直麵,不改初心,剛才你們祝願朕和夫人能夠白頭到老,朕和夫人對你們的祝願也是一樣的,”鍾明巍看了一眼美芽,然後又轉過臉來,繼續對兩人道,“還有就是,你們也不能一直膝下無子,可想好了從何處過繼孩兒嗎?”

“是是是!爺說的是!”陳清玄還沒開口,孔聞敏就忙得開口道,“聞捷和弟妹已經商量過了,說是日後願意過繼一子到屬下二人膝下撫養。”

“什麽時候的事兒?我怎麽不知道?”陳清玄一臉茫然地看向孔聞敏。

“沒多久,就前幾天才商量好的,不是有意隱瞞你,”孔聞敏小聲道,一邊頓了頓,又道,“到時候孩子就隨你的姓,你是家裏獨苗,自是不能在你這裏斷了香火,而且陳奶奶又一直心心念念想抱重孫子,這樣也算是對陳奶奶有交代了。”

陳清玄聞言,又是鼻頭一酸,忙得低下頭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小聲道:“行,那就這麽定了。”

“既是這麽定下來了,那現在你們可就得學著當爹了,”美芽瞧著孔聞敏為陳清玄想的這般周全,心下甚是高興,當下含笑看著孔聞敏道,“正好何將軍的公子如今正缺人照拂,不如就由你們領回去暫且養著吧,一個教文一個教武的,簡直是兩全其美!”

“啊?夫人這……”孔聞敏一怔,顯然是沒想到這些,下意識地就擺擺手,他這才搬過去和陳清玄一道住,隻恨不能日日黏在一處呢,哪兒就想家裏憑空多出來個小子了?

“這太好了,”陳清玄忙得截住了孔聞敏的話,含笑對美芽道,“我一直覺得家裏冷冷清清的,要是能多個孩子,自然是再好不過的了。”

“哪兒就冷清……”孔聞敏一臉的不滿,可是被陳清玄瞪了一眼,他當下也隻得把話憋了回去,一邊也附和道,“清玄說的有道理。”

“那成,事兒就這麽定下來了,”美芽痛快地拍了一下桌子,“趕明兒下了早朝之後,你們直接去景仁宮把小思文接過去吧。”

“是,屬下遵命!”當下兩人躬身答應。

……

“為什麽非要在家裏養個小崽子啊?”甫一出了禦書房,孔聞敏就抱怨不止,“還有,家裏哪兒就冷冷清清了?我覺得有咱們倆就剛剛好了,再來個小崽子,非得鬧得雞犬不寧不可!”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正是新婚燕爾、如膠似漆的時候,誰想要中間多個小崽子啊!

“這不挺好的嗎?”陳清玄倒是一臉的平靜,含笑看向孔聞敏,“家裏有個小崽子雞犬不寧,總好過你個老崽子日夜都不老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