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鍾之齡已經不怎麽去大營了,一應軍中大事小情都交由孟坦處理,明眼人都瞧得出來鍾之齡這是要栽培孟坦了,隻是不知日後朝廷派來的將軍和孟坦,到底誰更有能耐接下平西王的重擔。

“哇!”

驀地,後院響起一聲嘹亮的孩子哭聲,那哭聲極大,要不然也不能傳到前院來。

“生了!生了!”一個將士激動地隻拍手跺腳,簡直比自己當爹還激動似的,“聽著動靜,必定就是個大胖小子!太好了!王爺有後了!”

“是啊!聽著嗓門兒必定就是個兒子!”另一個將士也歡歡喜喜地道,“肯定是兒子沒跑了!咱們西北軍添了小世子了!”

孟坦看著他們一個個高興得沒個正行,他自然心裏也高興,隻是他向來喜怒不形於色,所以也不過就是美滋滋地喝完了兩杯茶,正要去後院給鍾之齡和賀蘭婭道喜的時候,便就瞧著個端著托盤的侍婢麵帶喜色跑了進來。

“王爺知道一眾將軍大哥肯定等得焦心,特地讓奴婢過來報喜,”那侍婢一邊說,一邊將擺滿了喜糖喜蛋的托盤送到了孟坦手裏,一邊含笑道,“王爺王妃喜得千金!”

“千……千金?”孟坦一驚,嘴皮子都不利索了,“是……是位千金?”

“是啊,王爺高興得不行,嘴巴都要咧到耳後根兒去了!”侍婢想著鍾之齡的模樣,忍不住捂著嘴笑了,一邊又對著孟坦等人躬身道,“奴婢還得去後院伺候王妃,告辭。”

那侍婢正要出門,又被一個將軍給攔住了:“這位小妹,不知王爺可有空見咱們嗎?”

“沒空,王爺吩咐了,說是王妃坐月子期間,除了京師來人,他任誰都不見,有事兒就隻管找孟將軍處理。”那侍婢道,然後就忙不迭提著裙擺小跑出去了。

一眾將士站在房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個說話的都沒有,還是孟坦端著托盤過來,給每人抓了一把喜糖喜蛋,然後一眾將士這才又說笑了起來,一邊吃著喜糖,一邊出了平西王府。

……

後院。

賀蘭婭躺在床上,看著鍾之齡抱著繈褓中的小孩兒在寢房裏頭轉來轉去,看著他那麽一副樂開花的模樣,賀蘭婭也一直跟著笑,饒是覺得渾身上下都虛脫透了,可是卻是壓抑不住滿心的歡喜和滿足。

“來,讓娘親看看咱們小玥兒,”鍾之齡抱著小孩兒,小心翼翼地在床沿兒上坐下,然後把小孩兒送到了賀蘭婭的麵前,一邊笑著跟賀蘭婭道,“咱們小玥兒和娘親一樣,天生麗質,一看就是個大美妞兒!”

鍾之齡這話說的不錯,懷裏的小孩兒和尋常大周娃娃頗為不同,雖是剛出生,眉眼就甚是深邃,睫毛濃密冗長,鼻梁子也是鼓蓬蓬的,一看就知道這娃娃隨娘親長,日後必定是容色傾城,也能一眼看出來,這娃娃有著異域血統。

“小玥兒?”賀蘭婭的重點卻不再娃娃是個大美妞兒上,反倒拿眼去瞪鍾之齡,“你一早就取好了名字、卻都不告訴我?”

“哪兒能不告訴你啊?這不是……我才剛想起來的嗎?”鍾之齡一怔,然後忙得找補道,“婭婭,你聽這名兒好聽嗎?小玥兒,小玥兒,是不是特備順嘴?”

“你就裝吧!”賀蘭婭又瞪他一眼,一邊哼哼道,“一早就盼著生個姑娘,竟然都瞞著我連名字都取好了,哼!鍾之齡,你還真是有本事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