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芽一向是疼愛小念親的,每每小安氏進宮,必得讓她帶著小念親一塊兒來,幾天不見小念親了,美芽就會嘮叨,宮裏有什麽好吃的好玩兒的,也會第一時間讓人給龐毅府上送過去,雖然小念親現在還小,根本吃不了東西也玩不了什麽,可是卻架不住美芽就是疼他啊,美芽做這些事兒,都是背著鍾明巍的,怕鍾明巍心裏多想,可是鍾明巍又怎麽可能不知道,就像美芽一門心思都撲在他身上一樣,鍾明巍的心思也撲在她身上啊,所以鍾明巍心裏著實不是個滋味兒,他一早就知道美芽是個喜歡孩子的,為了他這個不中用的人,是絕了這輩子做娘的心思了,鍾明巍對美芽自是有愧的,隻是他又沒辦法彌補,所以也從來不跟美芽談論這些,即便這段時間一直在吃藥,但是卻也不敢奢望,可是現在不一樣了,剛才秦衝跟他說的那番話,讓鍾明巍覺得他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了。

“喜歡啊,小念親那麽可愛,白白胖胖的,而且小念親也喜歡我,旁人抱他會哭,可是我一抱,他就會衝我笑,就連清桐姐姐……”美芽眯著眼含笑道,可是說著說著卻又忽然噤了聲,她像是忽然意識到做錯事兒的孩子似的,滿眼都是內疚和歉意,那麽怯生生地看著鍾明巍,然後湊過去在鍾明巍的臉上蹭了蹭,一邊又小聲道,“比起小念親,我還是更喜歡你啊。”

鍾明巍啞然失笑:“怎麽?還擔心我這個一把年紀的爺們兒會吃小娃娃的醋不成?”

“是啊,擔心得要命,”看得出來鍾明巍沒有什麽異樣,美芽輕輕吐了口氣兒,一邊又夾了一個丸子送進了鍾明巍的嘴裏,一邊道,“你嚐嚐味道好不好,我總覺得沒有陳奶奶炸的好吃。”

“我覺得味道很不錯啊,”鍾明巍吃著嘴裏的蘿卜丸子,一邊不住地點頭,“比禦膳房做的不知要強出多少倍呢。”

“這就說明安姐姐餡兒和得好,清桐姐姐火燒得好,等下子你可得好好兒賞賜她們點兒好東西,”美芽嘿嘿笑著,一邊也吃了一顆丸子,一邊含含糊糊地道,“我瞧著安南國進貢的那幾套翡翠首飾就不錯,我又沒生三頭六臂,根本就戴不完。”

“成,就聽你的,”鍾明巍點點頭,一邊湊過去親了親美芽油汪汪的嘴唇,一邊含笑道,“你為她們討了賞賜,怎麽都不替自己也討點兒去嗎?”

“有這必要嗎?”美芽居高臨下打量著鍾明巍,一臉看弱智兒童的表情看著鍾明巍,“私庫都是我管著的,外頭的莊子錢莊茶園礦藏的這些亂七八糟的地契都在我手裏頭攥著,每年的收益都經我手親自打理,所以你那麽點子賞賜,能進得了我的眼嗎?”

下一秒,鍾明巍驀地就趴進了美芽的懷裏,一邊可憐巴巴地求著:“夫人,明兒一早能不能給為夫包個大點兒的紅包啊?”

“好啊,”美芽嘿嘿笑著,趴在男人的後背上,一邊小聲道,“且看你今晚的表現了。”

身下的男人立馬鬥誌昂揚:“請夫人一定放心,小的必定全力以赴!肯定把夫人伺候得上天入地……”

“你閉嘴啦!這哪兒是真龍天子該說的話!”美芽趕緊紅著臉嗬斥道。

“你這皇後娘娘又比我好到哪兒去……哎呦!”真龍天子滿腔委屈,隻是話還沒說完,後背就挨了一巴掌,他是再不敢抱怨了,卻兀自嘟囔個嘴,一臉哀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