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捷,成茵,快進去,”孔聞捷和方成茵正相擁站在,就聽著後頭傳來了孔聞敏的聲音,當下兩人忙得分開了,就瞧著陳清玄扶著孔聞敏踉踉蹌蹌地朝前走著,孔聞敏應該是喝多了,走的不大利索,大半個身子都靠在陳清玄身上,這時候正沉著臉朝他們看過來,一邊指了指孔聞捷,又指了指院子裏,然後沉聲道,“你小子,趕緊進去!才吃了一半的飯就敢撒丫子走人,這是我教你的嗎?!要是再讓我知道你這麽沒規矩,看我不打斷你的腿!”

“是,我這就進去,”孔聞捷下意識地對孔聞敏唯命是從,可是卻又站著不挪動,小心翼翼地挪過去,問著孔聞敏,“哥,你和陳大哥今兒還要回陳家屯住啊?”

自孔聞敏和陳清玄三天前回到寧古塔,就一直住在陳家屯、陳清玄家的老房子裏頭。

“嗯,我和你陳大哥,去陪……陪你陳奶奶守歲,”孔聞敏的舌頭有點兒大了,說話都不大利索了,手指著孔聞捷的額頭道,“你也……陪著方叔父好好兒守歲,知道嗎?”

“哥,我先送你和陳大哥回去吧。”孔聞捷道,忙得就和陳清玄一塊兒扶著孔聞敏上了馬車。

“聞捷,不用了,有侍衛送我們就成了,”陳清玄拍了拍孔聞捷的肩膀,一邊又看著站在後麵的方成茵,然後對孔聞捷道,“快進去吧,外頭冷。”

“聞捷!”孔聞捷還想再說點兒什麽,可是就瞧著孔聞敏“砰”地一聲推開了馬車門,然後紅著眼瞪著他,一字一頓吼著道,“你哥我……有、有心上人了!他……他人特好,我……我忒滿意,從來都沒這麽滿意過!聞捷,我跟你說,老子這輩子認定他了!他……”

“你少說兩句吧!”陳清玄簡直一顆心都蹦到了嗓子眼兒,生怕孔聞敏再說出什麽驚天動地的話來,趕緊地把他推進了馬車,自己也上去了,然後一邊催著侍衛趕路,一邊對孔聞捷和方成茵擺了擺手道,“行了,你們趕緊回去吧!”

“陳大哥,孔大哥,你們不留下來看煙火啊?今兒晚上子時咱們知府衙門放煙花守歲呢!”方成茵忽然想起來什麽似的,忙得對著遠去的馬車使勁兒揮揮手,可是瞧著陳清玄對她擺擺手,方成茵便也沒再強留了,左右陳家屯離得也不遠,這邊放煙花,那邊應該也能看得見,方成茵又衝遠去的馬車擺擺手,然後一轉臉就瞧著孔聞捷還呆若木雞地站在原地。

“怎麽了?”方成茵伸手推了他一把,“被凍硬啦?”

“成茵,我哥剛才說的什麽?”孔聞捷一臉期待地看著方成茵,“你聽清楚了嗎?”

“他說他有心上人啦,這輩子非她不娶了,”方成茵納悶道,“怎麽?他喊那麽大聲兒,你都沒聽清楚?孔聞捷,我從前可不知道你還有耳背的毛病啊。”

“啊!”下一秒,孔聞捷驀地一把將方成茵抱起,興奮地在原地轉圈圈,“太好了!太好了!”

“冷不丁地多了個嫂子,就這麽開心啊?”方成茵含笑看著男人還帶淚的笑臉,心裏其實也挺高興,孔聞敏對孔聞捷來說實在是太重要的存在了,之前孔聞捷因為自己比孔聞敏先一步成親,一直心裏內疚不安著,她也跟著對孔聞敏覺得不好意思,這時候知道孔聞敏也有心上人了,自然也為他高興。

“是啊!開心!”孔聞捷嘿嘿笑著,一邊將方成茵放了下來,然後湊過去親了親方成茵微涼的臉頰,一邊道,“要正大光明地娶我媳婦兒過門了,更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