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清玄,你這些天為什麽要躲著孔聞敏?你到底怕被別人瞧出來什麽?你既是知曉其中厲害、又何必還要飛蛾撲火?

你如今是大周堂堂一品大員、身上擔著帝後的信任、是天下讀書人的表率,而你的心裏卻又裝著些什麽?!

你到底要一錯再錯到什麽時候?

……

心底另外一個聲音譏嘲地對他道,陳清玄臉上的緋紅漸漸退去,眼中的清明取代了剛才的迷茫,聽著身後的腳步聲迫近,他驀地就攥緊了拳頭。

“清玄,以後讓我照顧你,好不好?”孔聞敏行至陳清玄的麵前,深深吸了口氣兒,鼓足了這輩子的勇氣,對著麵前沉默不語的青年,一字一字認真地道,“我知道我不是個會照顧人的,可是我會學,現在我已經會熬粥了,以後我還會學燒菜,你愛吃東北菜式,那我就去跟夫人學,什麽大棒骨、酸菜餡兒餃子、小雞燉蘑菇,我都能學會,我還要學洗衣裳,以後再不讓你自己動手洗衣裳了,你這雙手隻要握筆就夠了,家事都交給我做就成了,”話一開頭了,後麵的話也就順當了,孔聞敏盯著陳清玄的低垂的眉眼,一邊沉聲道,“清玄,我知道我配不上你,年紀比你大這麽多,又是個粗人,還不是說話討好你,總是惹你生氣,可是清玄……”

“夠了!”陳清玄驀地打斷了孔聞敏的話頭,他抬起頭一臉憤怒地盯著孔聞敏看,再開口的時候,就帶著濃濃的火藥味兒了,“孔聞敏,你把我當成什麽了?大姑娘嗎?你想怎麽樣?八抬大轎娶我進門嗎?是不是還得給我蒙上蓋頭、女人似的候在洞房裏頭等著被你光顧?!”

“清玄!”孔聞敏眉頭一皺,忙得伸手握住了陳清玄的手,一邊忙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絕對你沒有任何不尊重你的意思,也從來沒有把你當女人看待,清玄,我……我就是想跟你在一塊兒好好兒過日子,清玄,我不是個劍走偏鋒的,可是……可是在遇到你之後,我就管不住自己了,是真的管不住,總是想著你念著你,這雙眼睛這顆心裏頭都是你,我覺得我自己肯定是瘋了,可是瘋著瘋著……我竟還覺得就這麽一直瘋下去也挺好,”說到這裏,孔聞敏停了下來,看著陳清玄冷漠的一張臉,又是難受又是著急,原本熾熱的一顆心也漸漸冷了下來,似是被人兜頭澆了一盆冷水似的,再開口的時候,就帶著挫敗和失落了,“清玄,我一直……一直以為在你心裏,我和別人是不一樣的,我甚至覺得你也和我一樣瘋了,可見是我白日做夢了。”

孔聞敏輕輕鬆開了陳清玄,看著陳清玄兀自沉默的一張臉,他苦澀地牽了牽唇,然後輕聲道:“清玄,今日是我唐突了,實在抱歉,你就當我什麽都沒說,日後我肯定再不打擾你,咱們就像從前一樣,當然你要是……要是覺得惡心的話,那以後我就……”

就怎麽樣呢?

孔聞敏說不下去了,他不錯眼珠地打量著麵前青年眉清目秀的一張臉,看著他英俊倔強的眉眼,緊繃的嘴唇,下麵的話,怎麽都說不出口。

是啊,對著這樣的陳清玄,要他怎麽說出斷交的話?

可這若是陳清玄願意聽到的,那他又怎麽可能不說?即便要說這樣的話必然字字泣血,他也不得不說。

幹澀的嘴唇顫了幾下,孔聞敏到底還是開了口:“你要是覺得惡心的話,那以後我就……就再不打擾你了,隻是清玄,不要……不要記恨我好不好?也不要……看不起我好不好?我……我不是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