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恨,自責,求死解脫,嗬嗬,”鍾明巍看著那封遺書,口中冷笑連連,“安子尚可真真是好計謀,上演了這麽一出苦肉計,連自己的結發妻子都舍得搭進去。”

美芽沒聽明白,當下取過那封遺書來看,當下也是眉頭大皺:“這安子尚在遺書上說,這輩子因為相信婦人讒言而做過一件錯事,因此悔恨萬分,如今雖然得萬歲爺體恤重用,隻是奈何心裏飽受煎熬,日夜愧疚難安,實不能為聖上效力,惟願一死謝罪,若有來生,他願當牛做馬為聖上效力……這個安子尚可真真是個厲害的主兒啊!”

“他今日和安姐姐相見,自是猜到了明巍斷斷留不得他了,他這狡猾的老狐狸,便就將所有罪責都推到了安夫人頭上,說什麽以死謝罪,還不是拿著安夫人的性命為自己洗脫罪名?!”美芽看了那遺書,忍不住是火冒三丈,一邊咬牙切齒道,“如今誰都知道他去閻王殿前走了一圈了,咱們若是再發落他這個垂垂老矣的忠臣,豈不是要讓世人齒冷?!”

“安子尚這老狐狸,一向就不是個安分的主兒,從前不也是在爺和榮親王兩頭跑嗎?”孔聞敏一臉不屑,頓了頓,然後驀地眼睛一亮道,“萬歲爺自然不能對垂垂老矣的忠臣下手,可是架不住這忠臣自己做了虧心事兒、而一心向死了,他一次服毒不成,又要再次服毒,這又有誰能攔得住呢?”

“既如此,那這事兒就交你辦了,”鍾明巍拍了拍孔聞敏的手,一邊又道,“完事兒之後,你也該回寧古塔了。”

“是,屬下遵命。”孔聞敏忙得抱拳道,然後就趕緊退下了。

“明明剛才恨死了那個毒婦,可是現在我又覺得她竟也是個可憐人了,她從前仗著大安氏嫁入榮親王府又生下世子,想必在安子尚麵前是蠻橫慣了的,後來大安氏被安子尚親手毒死,她這個做娘親又是做妻子的,自然是深受刺激,以至於臥床小半年不起,這其中滋味兒,誰又能體會?”孔聞敏走後,美芽就沒有什麽胃口了,拿著筷子在米飯碗裏頭隨意地戳著,一邊輕聲歎息道,“如今那安子尚為了保全自己,竟又把她這發妻毒死,唉!說起來她也是死的可憐。”

“丫頭,都道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那安夫人自是可憐,卻更是可恨啊,她從前攛掇慫恿親夫對庶女下手,最後自己卻是慘死親夫手中,這也算是天理昭昭,報應不爽了,”鍾明巍聽不得美芽這麽長籲短歎的,一邊伸手握住了美芽的手,一邊轉了話題道,“丫頭,為聞敏和方小姐的賀禮,可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啊!正要跟你說這個呢,”美芽登時就來了精神,然後拉著鍾明巍的手就外走,一邊不住嘴兒地道,“我跟你說啊,方小姐肯定特別喜歡……”

“丫頭,先別管方小姐喜不喜歡,先管管你夫君的肚子好不好?”鍾明巍一臉的無奈,拉著美芽的手放在了自己肚子上,一邊苦笑道,“它還餓著呢,一直咕咕叫來著。”

“嘿嘿,不叫了啊,乖了哈,”美芽雙手抱著鍾明巍的腰,一邊湊過去隔著衣裳親了親男人的肚子,一邊柔聲道,“娘親帶你吃飯飯去哈。”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你給我好好兒說話,在我麵前不許用哄小念親的那一套!”

“走!跟著大爺我吃香的喝辣的去!”下一秒,皇後娘娘一聲吼,一邊拉著他家男人又進了膳房。

鍾明巍:“……”

好吧,他其實還是更喜歡美芽拿他當小念親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