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你又偷吃我豆腐?”美芽睜開惺忪睡眼,有些無奈地看著那張近在咫尺的、男人的臉,“半個月被抓包十二次,你很驕傲嗎?”

“嘿嘿,現在你醒了,就不叫偷吃了……”天子大人嘿嘿笑著,捧著姑娘的臉就親了上去。

“唔……”美芽手腳並用地把鍾明巍使勁兒往外推,隻聽得“咕咚”一聲,然後……

“你就這麽嫌棄我!”天子大人四仰八叉躺在地上,一臉委屈哀怨地看著此時此刻正風中淩亂的美芽,“你不給我親!還把我推到地上!你果然是嫌棄我了!從前我下不了地的時候,你對我可好了!又疼我!又溫柔!你果然隻是同情我!根本就不是真心喜歡我!”

“我哪兒知道你這麽不經推啊?我又沒使多大勁兒,是你自己滾下去的好不好?”美芽又是內疚,又是心疼,忙得下了貴妃榻,趕緊地跑過來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詢問,“摔到哪兒了?真的摔疼啦?”

“哼!”天子大人一點兒都不想理他家小娘子,猛地把頭轉向了另一邊。

“鍾明巍,你別在地上躺著,快起來吧,這樣怪不好的……”美芽看著臉貼著地死活不肯起的天子大人,一臉的欲說還休,“小念親剛才在屋裏撒尿來著,就……就在你臉貼著的那塊地兒……”

天子大人嘴角一陣抽搐:“……”

“真的,就是那兒,你快起來吧,我不騙你,”美芽以為鍾明巍不信,趕緊地扯著自己的袖子,一邊跟鍾明巍道,“他是先在我身上撒尿來著,結果沒撒完,又在你臉那兒繼續撒著,所以你看,我這不是沐浴更衣來著嗎?要不然大白天的我換哪門子衣裳啊?”

天子大人嘴角抽搐的更厲害了:“……不是在我臉上撒的!”

“你管他在哪兒撒的,你趕緊起來就是了,”美芽催促著他,一邊小聲嘟囔著,“也不知道地擦得幹淨不幹淨,要是擦的不幹淨,那跟在你臉上撒的又有什麽區別?”

鍾明巍覺得自己簡直要被她給氣死了,他真的好想好想打……打小念親啊!

鍾明巍一臉挫敗地從地上爬起來,結果一瞥眼,本來就黑著的臉,驀地就黑得更厲害了,他盯著美芽白生生的腳丫,一邊生氣地道:“誰讓你光腳踩地的?每個月都喊疼,可是又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

“你小點兒聲!”美芽忙得捂住了他的嘴。

……

“萬歲爺,您沒事兒吧?”首領太監在外頭候著,剛才就聽到一聲“咕咚”的悶響,繼而是鍾明巍的痛呼,登時就嚇得去了三魂七魄,饒是知道鍾明巍回景仁宮的時候,一向不喜人進房伺候,可到底還是忍不住跑了進去,結果就瞧著……

當今九五天子,正捉著皇後娘娘的腳朝自己的懷裏送呢,瞧著架勢是要為娘娘暖腳呢。

“萬歲爺,您……您沒事兒吧?”感受到來自鍾明巍和美芽的目光,首領太監簡直都要哭了,他真的什麽都沒看見!也什麽都不想看見好不好?

“你說呢?”鍾明巍瞥著他,一邊把美芽使勁兒朝外抽的腳,驀地一使勁兒一邊一個夾在了自己的腋下。

“沒事兒就好!沒事兒就好!奴才告退!”那首領太監哪裏還敢磨嘰,趕緊地三步並作兩步退了出去。

“你看你又害我丟臉!”待首領太監出去後,美芽一邊拿眼瞪鍾明巍,一邊嘟囔著嘴抱怨不止。

“丟臉?哪兒就丟臉了,堂堂九五天子給你暖腳,你到底跟我說說你哪兒丟臉了?”鍾明巍也不客氣,也瞪了回去,一邊又酸腔酸調地道,“我算是看明白了,如今你是越發對我不上心了,不讓親,也不讓我碰,就連想討好你給你暖腳,你都不稀罕了,反而還覺得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