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兒能不開心啊?你沒瞧著我現在每天都美得合不攏嘴啊,”龐毅忍不住笑了,看著小安氏也仰頭衝他笑,龐毅伸手把人攬進了懷裏,一邊柔聲道,“但是比起做爹來,更讓我開心的是做你的夫君。”

“念親就在裏邊睡呢,你也不怕念親聽到了,”小安氏“噗嗤”笑了,雙手攀著龐毅的脖子,嗅著男人身上的酒氣,透過窗紙看看外頭模模糊糊的燈影,她的臉又漸漸沉了下來,“龐毅,這一次回到京師,若是見到了……安子尚,咱們當如何對待?聞捷說他……一病不起,怕是沒多久活頭了。”

“都聽你的,你若是還拿他當爹,我這個做女婿的會比親兒子更孝順他老人家,”龐毅親了親小安氏的發旋,頓了頓,然後又道,“你若對他仍是恨之入骨,咱們便就隻當他是個陌路人,或者幹脆讓爺下一道旨,趕他出京、眼不見為淨也就是了。”

“知道了,”小安氏點點頭,一邊坐直了身子,黑暗中,她看不大真切男人的臉,可是她卻能感受得到來自男人的溫柔和深深的歉意,“龐毅,不要對我覺得抱歉,在你這裏,我已經得到了一個女人所渴求的一切。”

“真的?”龐毅一怔,隨即別扭地笑了,“真是……就這麽滿足?”

“是啊,特別滿足,”小安氏也跟著笑了,一邊又環住了龐毅,貼著他耳朵道,“不過要是能再生個女兒就好了,名字我都想好了,叫思親吧。”

“好啊,你想生多少娃娃我都奉陪到底。”龐毅笑得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再生一個就好了,”小安氏輕聲道,“這一次,讓你陪著我,讓你親眼看著我肚子一天天大起來,讓你忙前忙後端茶倒水、腳不沾泥地伺候我,不讓你因為不在我身邊而成日提心吊膽,也不讓你……心有遺憾和愧疚。”

龐毅沒說話,去驀地伸手把小安氏箍得更緊了,半晌,黑暗中,才傳出他帶著哽咽的聲音:“海琳,謝謝你。”

……

嘉盛三十四年九月二十三

寧古塔。

知府衙門。

天剛蒙蒙亮,燃了一整夜的龍鳳花燭終於燃盡了,火紅的床幔裏頭也終於傳來了動靜。

“你這是做什麽?”顧清桐正欲起身,卻被秦衝一把給拉住了,登時就忸怩羞赧到了極點,明明已經做了夫妻,可是麵對著秦衝,她就更難為情了起來,也不敢去看秦衝的臉,就看著那隻捉著自己手腕不放的大手,虛張聲勢地小聲嗬斥道,“快放手!大早上拉拉扯扯的,沒個體統。”

“哈哈!”秦衝忍不住笑了,手上做著更加沒有體統的事兒,嘴上也說著越發沒有體統的話,“那麽請問夫人,夫妻該有什麽體統?還有什麽時候才能拉拉扯扯?隻能晚上嗎?”

“你放開啦!我懶得和你說!”顧清桐紅著臉一把推開秦衝,一邊忙不迭地撩開床幔下了床來,一邊提醒著秦衝,“你快點兒起來吧,咱們還得去給你顧先生和丁先生奉茶,還得一早趕路呢,可千萬別起遲了,讓人瞧見不好。”

“怎麽個不好法兒?”秦衝從床幔裏頭探出半邊身子,趴在床沿上看顧清桐正在穿綴著珍珠、繡著連理枝的新繡鞋,忍不住就勾了勾唇,這繡鞋是他一眼看上給顧清桐買的,他當時是猜著大小買的,這時候瞧著顧清桐穿著大小合適,難免心裏有些得意,伸手就去捏了捏顧清桐白嫩嫩的腳,“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