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看來不單單長得一般,還是個年齡大的……老家夥,嘖嘖嘖,”陳清玄還沒開口,倒是傅嘉恒又開口了,上上下下地打量著陳清玄,一邊嗤笑道,“就憑你這長相年紀,也有資本跟我搶孔大哥?”

“這就要問你孔大哥了,”陳清玄看向傅嘉恒,一邊緩聲道,“為什麽寧願要一個相貌平平、年紀又大的老家夥,也不肯要你,非但不要你,還始終對你退避三舍,我倒是羨慕傅公子有這樣的能耐,要不傅公子你有時間教教我,”陳清玄一邊說著一邊看向孔聞敏,淡淡地瞥了一眼,一邊又看向了傅嘉恒,“成日裏被他黏得要死,一刻清靜都不得,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煩。”

孔聞敏:“……”

事情和他想象的好像不大一樣,他腦子忽然有點兒不夠使的了。

“你!”陳清玄這麽說,簡直是在打傅嘉恒的臉,傅嘉恒登時暴怒地驀地站了起來,漲紅的一張臉對著陳清玄,半天才咬牙切齒地道,“你……你不要臉!呸!不要臉!”

陳清玄慢條斯理地抿了口茶,一邊抬眼看向了傅嘉恒:“比起成日追在一個大老爺們兒屁股後頭的傅公子來說,我這人還算是要臉的。”

“他……他不過是心裏自卑,覺得我條件太好,才不敢接受我!”傅嘉恒驀地指向孔聞敏,一邊說著,一邊又指向了自己,抬著下巴自得意滿得道,“我是堂堂從二品直隸巡撫家的小公子,我爹是京畿重臣!我娘出身名門大戶!我哥乃是這一屆探花!我這樣的出身,一般人必定是自卑的,他一時接受不了也是情有可原,所以這才勉強找了你這麽個又老又醜的貨色將就著,你有什麽好得意的?總有一天,他會鼓起勇氣接受我的!”

孔聞敏嘴角一陣抽搐:“傅公子,你想多了,我就是……”

“閉嘴!”傅嘉恒驀地暴怒地截斷了孔聞敏的話,一邊紅著眼怒喝道,“你就是覺得配不上我,你就是自卑,才不願意接受我!才找了他這麽個貨色!肯定是因為這個的!要不然你憑什麽放著我不要而偏偏找他?!”

“傅公子,你說出這樣的話,顯然是對我還不太了解,”陳清玄抿了口茶,有點兒同情地看著傅嘉恒,“令兄難道沒告訴你我叫陳清玄,乃是這一屆萬歲爺欽點的金科狀元?”

傅嘉恒渾身一僵,一邊又咬牙道:“那又怎麽樣?你不過是個庶民出身,又怎麽能跟我比?!”

“我是庶民出身不錯,可是安郡王妃乃是我義妹,安郡王殿下便就是我妹夫,日後殿下登基為皇,那我可就是國舅爺了,”陳清玄緩聲道,臉上的同情更加明顯了,“所以這麽說來,我這個庶民出身的金科狀元,其實也算不凡吧?反正和你相比是綽綽有餘了。”

傅嘉恒嘴角一陣抽搐朝後退了幾步,靠在門框上這才站住:“你……你……”

“哦,對了,還有一件事兒差點忘了跟你說,”陳清玄忽然想起來了什麽似的,一邊放下了手裏的茶杯,一邊看向傅嘉恒,“聽說方成茵方小姐原本是和傅公子訂的娃娃親,真是不巧,承蒙方小姐和方大人厚愛,曾經還想著和我結親,可是被我給回絕了,”陳清玄看著傅嘉恒白一塊紅一塊的臉,滿臉堆笑地道,“傅公子,真不想咱們竟然還有這一層淵源,也算是有緣了,你說是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