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真如此?”美芽聞言忍不住抿唇笑了,“那日後傅公子再見陳先生,怕是能聊個三天三夜都聊不完了!”

“爺!”幾人正在房中敘話,就瞧著宋端一臉凝重地走了進來。

“怎麽了?”鍾明巍瞧著他麵色凝重,知道怕是出了大事兒了,當下麵色也沉了下來。

“爺,剛剛又有禦林軍的人來過,”宋端躬身道,說這話的時候,宋端一臉的憤恨不已,“那禦林軍是奉榮親王之命,過來傳旨,說是爺和平西王勾結,殺害了四皇子,太上皇得知真情,龍顏震怒,因此才纏.綿病榻不起,爺自知事情敗露,這才倉皇逃出京師,所以榮親王命禦林軍至大周各地傳旨,命各地巡撫嚴查爺的行蹤,一經發現,就要繩捆索綁、快馬加鞭送往京師,交由太上皇親自懲處,若是有敢藏匿爺的,便就一律按照謀逆論處。”

“幸好咱們連夜逃出了京師,要不然此刻怕是早就被認定為謀殺四皇子的凶手了,說不定都人頭落地了,”美芽感慨著看向鍾明巍,一邊又歎息道,“你的這位三弟啊,顛倒黑白的手段,可當真是了得,明明是他一手設計殺死親弟,如今竟嫁禍到了你和平西王的頭上,怕是用不了多久,大周上下人盡皆知你這位皇長子竟然和平西王同流合汙謀殺了四皇子,到時候,你和平西王縱使渾身是嘴都解釋不清,你要是再起兵的話,那可就真真變成了亂成賊子了。”

“夫人,咱們可不能由著榮親王這麽一味兒潑髒水啊!”宋端著急了,“他這個逼宮造反的亂臣賊子,如今竟成了為父分憂、為弟報仇雪恨的完人了!若是照此情形下去,爺和平西王的聲譽怕是再難挽回,當真如夫人所言,到最後,爺竟成了人人喊打的亂成賊子了!”

傅中天也一臉沉重道:“爺,咱們得想個辦法扭轉局麵,若是由著榮親王一味兒潑髒水而不反擊的話,怕是以後再想洗脫可就難了。”

“是啊,咱們也不能一味兒縮著脖子被動挨打,”鍾明巍抿唇道,他抿了口茶,一邊又看向了龐毅,“龐毅,你去把陳清玄給找來。”

“是,屬下遵命!”龐毅不明就裏,可還是忙得躬身找陳清玄了。

“你喚陳先生過來做什麽?”美芽甚是好奇,“難道陳先生能幫上忙?”

“可不要小瞧了陳先生,他的筆杆子且厲害著呢,”鍾明巍含笑道,一邊又看向了傅中天,“傅大人,找個借口讓嘉佑一家都返回直隸吧,他如今人在京師,且又是你的兒子,怕是被人盯著了,不便離京,你想個辦法,讓他一家安全返回直隸。”

“是,微臣遵命,”傅中天忙得點頭道,一邊思忖了一會兒,然後又道,“倒是不難,眼看著就中元節了,嘉佑必得要攜妻小回直隸祭掃祖墳,且嶽父大人,年初新喪,賤內一直鬱鬱寡歡,讓嘉佑一家提前幾日返直隸,想必不會引人懷疑。”

“嗯,不錯,就這麽辦吧。”鍾明巍點點頭。

“是,微臣這就差人去京師送信兒。”當下傅中天忙得起身回前院了。

“爺,為什麽這麽著急要找傅公子回來?”宋端一臉好奇。

“陳清玄乃是這一屆的金科狀元,房開文乃是榜眼,而傅嘉佑則是探花,這三個人可謂是如今大周最炙手可熱的人才了,更是千千萬萬大周莘莘學子眼中的標榜、心中景仰的對象。”鍾明巍緩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