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姑娘,你別這樣,”龐毅趕緊勸說道,一邊緊張地四下看看,生怕引人注目,一邊又壓低了聲音小聲道,“這人身份不簡單,為了保證……”

“怎麽了?”龐毅正苦口婆心勸說著,就瞧著客房的門被打開了,鍾明巍走了出去來,瞧著走廊裏的情景,不由得蹙了蹙眉,當下沉聲道,“有話進來說。”

“是。”龐毅和孔聞敏忙得躬身道。

顧清桐趕緊地要去解開了秦衝手上的繩索,隻是孔聞敏打結太緊,她怎麽都解不開,正要叫孔聞敏過來幫忙的時候,就瞧著秦衝的身子猛地朝前一傾,她還沒來的抓住,秦衝就“咕咚”一聲倒在了地上。

“秦衝!”顧清桐登時就濕了眼眶,忙得蹲在地上,看著秦衝慘白如紙的臉,顧清桐一咧嘴就哭了起來,“都是我不好,明知你身子不好,還讓你一直為我擔心,都是我不省心,明明知道你今天難受……”

“這……這怎麽了?”陳清玄張口結舌。

孔聞敏和龐毅也是納罕不已,好好兒的人怎麽說暈倒就暈倒,當下也不方便問別的,趕緊地就架著秦衝進了客房。

……

“這是怎麽了?”美芽一臉驚詫地看著被孔聞敏和龐毅架進來的陌生男人,還有跟在後頭哭哭啼啼的顧清桐,“到底出什麽事兒了?”

“爺,夫人,這是秦律的兒子,秦衝,”龐毅將秦衝扶著在床上躺下,然後一臉複雜地跟鍾明巍和美芽稟報道,“屬下在南疆見過秦衝,隻是不知道秦衝什麽時候回的京師,而且又……”說到這裏,龐毅看了一眼坐在床沿兒上給秦衝擦臉的顧清桐,有些尷尬地放低了聲音,“被顧姑娘給收留了下來。”

鍾明巍和美芽甫一聽到秦律的名字,登時都是眉頭緊皺,秦律是誰?是從前一直負責給鍾明巍診脈的太醫院院首,更是曾經給鍾明巍下毒、害得鍾明巍此生無後的人,所以鍾明巍和美芽能不恨秦律嗎?此時此刻,麵對著秦律的兒子,他們自然心裏不是個滋味兒的,兩人目光同時投到了在床上昏迷不醒人的臉上,看著他和秦律肖似的臉,鍾明巍的手驀地就緊握成了拳。

“爺!夫人!我不知道這人和你們有和恩怨,可是爺和夫人,請容我稟報我眼中的他是個什麽樣的人,”剛才在外麵龐毅和孔聞敏的對話,此時此刻美芽和鍾明巍的反應,都在說明秦衝的過往必定和鍾明巍有交集,而且還一定是鍾明巍的眼中釘,顧清桐不能不害怕,畢竟連美芽那麽好的性子都沉默了,顧清桐“噗通”一聲就跪在了鍾明巍和美芽的麵前,一邊急急可可地道,“爺!夫人!求求你們在下令處置他之前,先聽我一言!求求你們了!”

一邊說著,顧清桐就一邊叩頭不止,美芽忙得蹲下來,將她扶起:“清桐姐姐,你這是做什麽?有話你直說便可,快,咱們坐下來說話。”

“爺……”顧清桐忐忑地看著鍾明巍,又看了看床上的秦衝,滿臉都是掩飾不住的不安。

“坐下來說話,”鍾明巍點點頭,率先坐了下來,親手倒了杯茶遞給顧清桐,“先喝杯水潤潤喉。”

“多謝爺!”顧清桐受寵若驚,忙得雙手捧著茶杯,喝了兩口,然後歎息一聲,開口道,“我是不知道他和爺竟有淵源,若是一早知道的話,我……我怕是還是要救一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