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桐妹子……認定這小子了?”孔聞敏有些狐疑地道,“他細胳膊細腿兒我也瞧不出什麽好兒來啊,清桐姑娘怎麽就……就認定這小子了呢?清玄,你也不管管。”

“從前不讓我插手管的人是你,現在埋怨我不管事兒的人,還是你,怎麽好人都是你做了,壞人就都留給我做啊?”陳清玄狠狠剜了孔聞敏一眼,頓了頓,然後又歎息道,“不過我瞧著那小子倒是不錯,清桐剛剛得知奶奶過世的消息,整個人都崩潰了,那小子就一直地陪在她身邊,雖是一聲不吭的,可是我瞧得出他是緊張清桐的,也是在意清桐的,一直不錯眼珠地盯著清桐看呢,倒像是個重情重義的。”

“再怎麽重情重義也是個來路不明的,等和爺夫人匯合之後,得好好兒盤問清楚這小子的來龍去脈,到這時候了,爺和夫人身邊是留不得來路不明人的。”孔聞敏沉聲道。

“你說的對,”陳清玄點點頭,一邊聽著馬車裏頭隱隱約約傳出的哭聲,陳清玄又忍不住一聲歎息,“要是這小子是個不可靠的,清桐這次怕是要徹底傷心了。”

孔聞敏沒說話,卻也忍不住一聲歎息。

“要是這個小子是個不可靠的,以後我非親自把關給清桐找個可靠的。”陳清玄沉聲道,一邊說著,一邊不由自主地把目光轉向了孔聞敏,皂白分明的一雙眼,上上下下地打量起了孔聞敏,直看得孔聞敏心裏都長毛了似的。

“你老是盯著我看做什麽?”孔聞敏渾身上下的不自在。

“孔聞敏,你怎麽到了這個年紀還不成親?”陳清玄抬了抬下巴問道,“按道理說,你這個年紀的,娃兒都生了好幾個了。”

孔聞敏一臉無奈地道:“沒辦法啊,又沒人看得上我。”

“怎麽沒有?”陳清玄挑了挑眉,“直隸巡撫家的小公子不是對你一往情深、要死要活的嗎?”

孔聞敏嘴角一陣抽搐,然後訕訕地道:“你提這個幹嘛?”

“哼,不幹嘛,就是忽然發現你竟然還是個香餑餑,”陳清玄哼了一聲,眼睛轉了轉,忽然又看向了孔聞敏,“喂,孔聞敏,要是馬車裏的那個小子不可靠,你就來做我妹夫唄?”

孔聞敏驀地一僵,手上猛地一使勁兒,就狠狠勒住了馬韁,由於太突然,陳清玄完全沒有準備,身子猛地朝前紮,要不是下意識地抱住了孔聞敏的腰,他就直接栽下馬車去了。

“你幹什麽?”陳清玄又驚又怕,甫一穩住了身子就猛地一推孔聞敏,“你有病啊?!”

“對,我有病,病得還不輕……”孔聞敏被陳清玄凶巴巴的眼睛盯著看,不由得一陣心虛,他一邊默默地轉過頭,一邊跳下了馬車,朝路邊的小樹林走去。

“孔聞敏,你去哪兒?”陳清玄瞧著他一步步朝小樹林走,人就慌了,孔聞敏這是要去哪兒?要把他們給拋下不管了嗎?陳清玄哪裏還顧得上生不生氣?忙得也跳下馬車小跑著跟在了孔聞敏的身後,一邊不住嘴地道,“我不是有意凶你,就是剛才給嚇著了,你可別生我的氣,也別跟我慪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