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我家夫人把我從原來一心求死的癱子一點點兒改造成了今時今日的鍾明巍,都道是神仙有神術,能點石成金,我卻覺得我夫人才是這世上最厲害的小仙女,”鍾明巍柔聲道,字字句句都帶著毫不掩飾的柔情,他一邊湊過去親了親美芽紅嘟嘟的唇,一邊又繼續道,“家有仙妻,我這個做夫君的自然不能太落後了,所以我也就跟著我們家小仙女一點點兒地修煉提升,什麽炸毛吃醋小心眼兒的毛病,我以後都不再會犯了,請夫人放心。”

“其實吧,我還挺喜歡你三不五時炸個毛、吃個醋什麽,嘿嘿,”美芽忍不住“嘿嘿”笑了,“鍾明巍,你都不知道你小心眼兒的樣子多撩人。”

“真的?”鍾明巍明顯顯覺得有些意外。

“真的啊。”美芽點點頭,沒有一點兒摻假的意思。

“那鍾美芽你給我聽好了,回寧古塔這一路上,都不許跟陳清玄那小子共乘一車,隻能跟顧姑娘坐一輛車,聽到了嗎?”下一秒,鍾明巍驀地就扳起了臉,橫眉立目地警告著他家小仙女,“還沒有啊,每天不能跟陳清玄說話超過十句,時時刻刻謹記自己是個有婦之夫,聽到了沒有?”

“聽到了,”美芽笑得都停不下來了,兩隻眼睛都彎成了兩條線,“時時刻刻謹記家裏有個吃醋長大的夫君!”

“你知道就好。”鍾明巍也跟著她笑,一邊伸手又把她拉進了懷裏,下巴一下下輕輕磨著丫頭的發旋。

怎麽辦啊?

這丫頭還沒走,他就開始想了。

“鍾明巍,謝謝你啊。”笑夠了,美芽把腦袋紮進了男人的懷裏,一下下輕輕地蹭著,不是不知道男人就是為了逗她開心而已,這一晚,對她和鍾明巍來說,都實在太過沉痛又短暫了,多希望外頭的天永遠都不要亮,多希望分離永遠的那一刻永遠都不要到來啊。

可是,這又怎麽可能呢?

“丫頭,回房睡一會兒,明天還要早起趕路呢。”鍾明巍捧著美芽的臉,輕輕親了親她白皙光潔的額頭。

“那你陪我一塊兒睡。”美芽看著男人青陰陰的下巴,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上麵的胡渣,明天過後,就摸不到了,天知道,她有多喜歡被男人用短短的胡茬一下下蹭著,然後她躲在男人懷裏又笑又叫……

“好,夫君陪你。”鍾明巍打橫將美芽抱了起來,就朝寢房走去,如今,他的腿腳已經好的八九不離十了,即便懷裏抱著個丫頭,走路都很平穩。

……

“爺!夫人!大事不好了!”

鍾明巍和美芽正睡得迷迷糊糊的,就被龐毅的大嗓門兒給喊醒了,兩人登時一個激靈,一起醒了,鍾明巍忙得撩開了帳幔,赫然發現龐毅竟然直接進了寢房來了。

“出什麽事兒了?”鍾明巍忙得下了床,一臉凝重地問,龐毅和他們關係親厚,可是卻也謹守規矩,從來都沒有進過他們的寢房,這還是頭一次進來,竟然還是深夜闖進來的,可見必定是出了大事兒的。

“啟稟爺,聞敏去風雨別院將陳奶奶喪訊告之陳先生和顧姑娘之後,在回禦林軍的路上,發現有些蹊蹺,禦林軍大營竟然空無一人,便就知道必定是皇宮出事兒了,當下便就要進宮看看到底出了什麽事兒,然後就被聞捷給攔了下來,原來剛過四更的時候,周又安就忽然命令禦林軍整裝,大隊人馬進駐皇宮,說是萬歲爺病危,為防止皇宮生亂,禦林軍要連夜進駐,便就有禦林軍侍衛不從,說是如今禦林軍歸安郡王統領,要調遣禦林軍全部人馬,必得經安郡王同意,周又安當場連殺十八位禦林軍抗命侍衛,終於再無異議,一眾人馬隨著周又安奔赴皇宮,”龐毅沉聲道,“幸得事發之時,大孔侍衛不在禦林軍大營,小孔侍衛初來京師,消息並未走漏,這兄弟兩人這才逃過了殺身之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