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得看他派薑津晚回寧古塔的動機到底是什麽了,”鍾明巍緩聲道,一邊盯著窗外濃黑的夜色,一邊頓了頓道,“隻是我覺得這事兒應該和萬歲爺沒關係,必定戴景峰已經死了,他偷偷摸摸留下的心腹,自然也就成了個活死人,又怎麽會被萬歲爺所知並且啟用呢?所以薑津晚應該是某位皇子的心腹之人,這一趟去寧古塔,應該也是為了他的主子而去查咱們的老底,隻是那薑津晚急於報私仇,這才撞到了咱們手上。”

“那他是哪個皇子的人呢?”美芽蹙著眉道。

“算著時間惠郡王、榮親王、四皇子都有可能,隻是如今惠郡王已經投向咱們,四皇子已經遇害,所以若薑津晚是這兩位皇子的人,那麽倒是不足為懼了,”鍾明巍緩聲道,說到這裏,他麵色有些凝重,“可若那薑津晚是榮親王的人……”

“那榮親王會怎麽樣?會對咱們動手嗎?”美芽一臉緊張地道。

“不會,現在萬歲爺龍體欠安,讓他代天子理政,正是他好好兒表現的時候,這個時候他是一點兒岔子也不敢出的,”鍾明巍看著那張因為驚恐而目瞪口呆的臉,牽了牽唇,安慰她道,“再說,這才剛死了一個四皇子,若是我這個大皇子再出了個三長兩短,豈不是所有人都要懷疑到榮親王的頭上來了。”

“是啊,榮親王應該沒有那麽蠢,”美芽這才長長地吸了口氣兒,一邊又忙不迭叮囑鍾明巍道,“雖然榮親王做事有忌諱,但是你卻也得小心行事,在平西王和遲重遠他們有所行動之前,你一定要低調行事,務必掩住鋒芒,知道嗎?”

“知道了,這大周皇朝的史上,就再也沒有比你家男人更低調的皇子了,”鍾明巍看著美芽這張緊張兮兮的臉,忍不住笑了,一邊捏了捏美芽的臉,“小丫頭,別總替我擔心了,你也一定要小心著點兒,這一路,多安照顧慰陳先生還有顧姑娘。”

“知道了,”美芽點點頭,一邊又忽然想起來了什麽似的,驀地環著鍾明巍的脖子,一邊沉聲道,“鍾明巍,我發現你變了。”

“怎麽變了?”鍾明巍一怔,“哪裏變了?”

“從前你壓根兒都沒見過人家陳先生的時候,隻要聽到人家的名字,你都要炸毛了似的,現在倒好,你非但不炸毛了,竟然還主動讓我去安慰照顧陳先生,可不是變了嗎?還是天翻地覆地變了。”美芽眨巴著烏溜溜的眼睛道,語氣中不乏調侃之意。

“還真是,”鍾明巍忍不住揚了揚眉笑了,一邊伸手環住了美芽的腰,一邊頂著美芽的額頭,緩聲道,“從前我身子還不好,又什麽營生都不會,說白了就是個廢物,得靠著你一針一線做繡活兒來養活著,雖然我嘴上不說,可是心裏卻難受又緊張,生怕你終有一天發現我就是個拖累,然後就不管我,去找別的手腳健全有正經營生的男人去過好日子了,所以那時候成日聽你陳先生長陳先生短的,我能不炸毛嗎?”

“那現在呢?為什麽炸毛了?”美芽繃著張臉,看著男人,帶淚的眼睛忍不住彎了起來,“是覺得自己比從前厲害了?有能耐了,別的男人和你根本沒法子比,所以就不再吃醋了也不炸毛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