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我知道了,”美芽哽咽著點頭,一邊小聲道,“我會看好他的,肯定不會讓那些鶯鶯燕燕靠近他。”

“就憑你這動不動就掉眼淚的德行?”靜慧忍不住啞然失笑,一邊取來帕子給美芽拭淚,一邊沉聲道,“丫頭,你得學會狠心,在這個皇城,你隻有狠得下心腸來,才能站穩腳跟,才能保護住一切你想要保護的東西,明白嗎?”

美芽沒說話,水汪汪的一雙眼睛看著靜慧,半晌,她坐直了身子,蹙著眉看向靜慧,她正要開口,就聽著外頭傳來了輕輕的叩門聲,是喜公公在催她了,靜慧也忙得拍了拍她的手背:“丫頭,趕緊走吧,時候不早了。”

“表姐,你好好兒的,等著我和明巍接你出宮,”美芽站了起來,一邊給自己戴上了風帽,一邊又有些擔憂地道,“表姐,我知道你現在處境艱難,可是你一定要想開,隻要挨過眼前這一陣兒,就好了。”

剛才靜慧一直在交代她這個交代她那個的,她剛開始的時候還沒反應過來,可是到後來卻咂摸出點兒不同尋常的意味兒來了,靜慧這似是……在跟她道別,這才總是不放心這個那個的,這讓美芽頓生出滿心的不安來。

“知道了,我等著你和明巍來接我出宮,”靜慧站了起來,行至美芽麵前,伸手給她係上了披風帶子,一邊沉聲道,“丫頭,今晚我和你的談話,就不必讓明巍知道了。”

美芽一怔:“為什麽?”

“他的世界,不缺一個癡情又愚笨的女人,倒是一直都該有一位陪他成長、和他共度難關的親人,”靜慧輕聲道,目光投在了美芽的臉上,“丫頭,我永遠都是你和明巍的表姐。”

美芽心頭一熱,伸手握住了靜慧的手:“表姐,我和明巍也永遠都是你的親人。”

“快走吧。”靜慧一眨不眨地看著少女因為激動而漲紅的臉,淺淺地勾了勾唇。

“表姐,那我走了,”美芽轉身走了,可是行至門前,她又頓住了腳,她轉身看向靜慧,跳動搖曳的燭光下,靜慧蒼白的臉異常憔悴支離,可是眉眼中卻帶著溫柔和煦,就那麽溫和地看著美芽,美芽也看著她,又叮囑了一遍,“表姐,你一定要珍重啊。”

“知道了,快走吧。”靜慧笑了,不過是淡淡的一笑,卻讓這個昏暗簡陋的房間頓時明亮了起來。

美芽從來都沒見過這麽好看的笑,段如蘭和小安氏無疑是美的,可是直到這個時候,美芽才真正的見識到人什麽叫傾國傾城,一個淡漠如水的女子,發自內心地衝你一笑,實在太美,實在太迷人。

美芽站在門前,怔怔地看了好一會兒,然後這才推門出去了,待美芽出去了,靜慧上揚的嘴角一點點耷拉了下來,她坐回了凳子,出神地看著桌上的那半根殘燭。

……

是夜。

風雨別院。

孔聞敏敲開風雨別院大門的時候,已經都過子時了。

“誰啊?”陳清玄披著外裳過來開門,正打著哈欠,甫一瞧清楚門外站著的人是誰,他驀地就合上了嘴巴,一臉冷漠地看著孔聞敏,“你來做什麽?滾得遠遠的!”

孔聞敏麵色凝重又帶著擔憂地道:“清玄,你聽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