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什麽……”靜慧這話是個什麽意思,美芽剛開始的時候沒聽明白,可是話一出口,美芽這才猛然回過味兒來,她頓時就張口結舌了,自是說不下去了,她瞪著眼看著靜慧,掩飾不住的驚訝和呆滯。

“逗逗你而已,”靜慧被她這幅模樣逗笑了,伸手拍了拍美芽的手背,一邊輕輕歎息著,“從前人人都道太子爺是個薄情的,一年到頭不進幾次後宅,是個不近人情的,可是我卻知道他是個長情的,一旦認準了誰,就會掏心掏肺地對誰,丫頭,你是個有福氣,好好兒抓住了你的福氣,和明巍過好這一生。”

“表姐……”美芽的眼驀地就濕了,她嘴唇顫顫,半天才吐出了三個字,“對不起……”

她覺得自己特別對不起靜慧,可是具體對不起靜慧什麽,她也說不上來,可是她就是覺得對不起她,更為靜慧覺得遺憾,這個女人對鍾明巍的默默付出,讓她覺得肅然起敬,更讓她覺得悲壯又難過。

“你猜到了,對不對?”靜慧看著那雙濕漉漉的眼睛,自己的眼睛也跟著濕了,她笑著抹去眼角的淚水,一邊又自嘲地勾了勾唇道,“我還以為我這點兒心思是注定要帶進棺材裏的,沒想到卻被你這個小丫頭一眼給看穿了,還真是怪害臊的,你說你看出來就看出來唄,又何必表現出來給我看?真是太難為情了。”

“表姐……”美芽什麽都說不出來,除了輕輕地喚著靜慧。

“有什麽好難過的?你這丫頭,”靜慧笑著揉了揉美芽的臉,一邊笑著道,“我這是在覬覦你家的男人呢,你這丫頭非但不對我恨之入骨,還為我難過,你怎麽這麽蠢啊?我也就罷了,以後要是再遇到別的女人想和你搶男人,你難不成也要這幅沒出息的蠢兮兮的模樣去同情人家嗎?”

美芽的眼淚珠子根本停不下來,她是真的難過,為靜慧這麽些年來壓在心底的感情,也為了靜慧默默的付出,她難過到了極點,一點兒都不恨靜慧,反倒還有些恨自己,恨自己曾經對靜慧那些壓在心底的敵視和擔心,恨自己的狹隘和嫉妒,這時候麵對著這樣的靜慧,她是真的忍不住了,內疚又難過,把整張臉都埋進了靜慧的雙手,“嗚嗚”地哭了起來。

靜慧感受著手心處傳來的溫熱濕潤,忍不住也濕了眼眶,她伸手把美芽環在了懷裏,一下下輕輕撫著美芽輕輕顫抖的後背,一邊輕輕地道:“我也是,明明從前那麽嫉妒你厭惡你,怎麽現在就厭惡不起來了呢?”

是啊,明明應該是厭惡的,可是怎麽就厭惡不起來呢?

或許是因為那雙濕漉漉的眼睛,又或許能一眼看得出來這丫頭對鍾明巍的深情吧。

“丫頭,可得好好兒守住了明巍,我知道他是個專情的,不會見異思遷的,可是架不住往後肯定數不清的鶯鶯燕燕的總想往他身邊湊啊,”靜慧輕輕撫著美芽的後背,一邊輕聲在她耳畔道,“從前他是個殘廢,又是個庶人,自是不會有人跟你去搶他,可是往後就不一樣了,等他登基為皇,到時候全天下的女人都盼著能做他的女人呢,你可得看好了他,別讓那些女人有可乘之機,要不然,到時候吃虧的就是你了,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