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鍾明巍點頭道,一邊看著美芽殷切切的目光,一邊又認真道,“我會讓她堅持下去的,你放心。”

美芽這才舒了口氣,然後將食盒拎到了鍾明巍的麵前,一邊道:“行了,快去吧。”

鍾明巍接過食盒,才走到了門前,就瞧著孔聞敏一臉凝重朝這邊走了過來。

“怎麽了?”鍾明巍看向孔聞敏,不自覺地也沉下了臉來。

“爺,出事兒了。”孔聞敏看了一眼跟在鍾明巍身後的美芽,然後附到了鍾明巍的耳畔,輕輕地說了一句什麽,然後鍾明巍的麵色都慘白了起來。

“怎麽了?”美芽也瞧出不對勁兒了,趕緊地問鍾明巍,“明巍,到底出什麽事兒了?”

“丫頭,我怕是沒功夫去見表姐了,”鍾明巍沉聲道,一邊將手裏的食盒又遞到了美芽的麵前,一邊看著她道,“丫頭,你代我進宮去見一見表姐,好不好?”

美芽一怔:“你讓我去見慧妃娘娘?”

鍾明巍點點頭:“咱們是夫妻,誰去見表姐都是一樣的。”

“可是,我……我……”美芽還是一臉的為難和擔憂,“我和慧妃娘娘素昧平生,我怕她根本不願意見我。”

“沒事兒,她會的。”鍾明巍沉聲道。

“明巍,到底出了什麽事兒了?”美芽擔心的厲害,她知道鍾明巍對慧妃這個表姐甚是看重的,這一次見麵機會更是來之不易,所以到底什麽事兒竟能讓鍾明巍放棄這麽難得的機會、不去見慧的妃呢?

“現在沒時間和你細說,”鍾明巍牽了牽唇,大手揉了揉美芽的後腦,然後又輕聲道,“等你回來了,我再仔仔細細和你說。”

“哦,那我去了。”美芽接過了食盒,然後深深吐了口氣,就朝前院走去了,她雖然滿心疑慮,可是她知道鍾明巍一定有他的道理和為難,所以這個她能做的,就是聽從鍾明巍的安排,不讓鍾明巍分心和擔憂,可到底出了什麽事兒呢?

“王妃,請您上馬車。”在門口恭候多時的喜公公瞧著美芽拎著食盒過來,先是一怔,隨即忙得躬身道。

“有勞。”美芽衝喜公公點點頭,然後上了馬車。

……

後院。

待外頭傳來急促的馬蹄聲之後,鍾明巍轉過身來,看向孔聞敏,一邊沉聲道:“聞捷現在人在哪兒?”

“啟稟爺,聞捷就在前院龐毅的房中貓著,屬下怕驚著了夫人,所以沒有擅自讓聞捷進來,而是現行自己進來稟報爺,”孔聞敏麵色凝重道,“爺,那現在,屬下就喚聞捷和龐毅來後院?”

“趕緊地。”鍾明巍沉聲道,一邊轉身就朝書房進去了。

“是,屬下遵命。”當下,孔聞敏忙得去前院找人了。

……

書房。

“屬下見過爺,恭請爺金安!”孔聞捷甫一進了書房,忙得就朝鍾明巍躬身行禮。

“行了,都什麽時候了,還來這一套?”鍾明巍擺擺手,皺著眉看向孔聞捷,“寧古塔那邊到底出了什麽事兒?竟能讓你未經請示、就一聲不響地就直接來京師了?方大人可知曉你的行蹤嗎?”

“爺!屬下有罪!”下一秒,孔聞捷“噗通”一聲跪倒在地,麵色難看到了極點。

“怎麽了?”鍾明巍驀地就站了起了,和龐毅、孔聞敏一道緊張地看向孔聞捷,“到底出了什麽事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