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這裏頭有你不滿意的,那你預備怎麽辦?”孔聞敏看著陳清玄一臉的緊張,忍不住勾了勾唇。

“當然是把他攆出去!讓他以後別再糾纏我表妹了!”陳清玄當即道,一邊喝了一大口茶,一邊又凶巴巴地道,“他要是還敢死纏爛打,你就上去對他一陣拳打腳踢,讓他知道怕,以後再也不敢踏進咱們家門兒了!”

“所以,你今天巴巴找我一道回去逮人,是存著拿我當打手來著?”孔聞敏啞然失笑,“隻是我覺得我出手可遠遠不及你啊,你看你就打了我那麽一拳,我臉到現在還疼著呢。”

“你這人怎麽這麽煩人啊?都八百年前的事兒了,還總有事兒沒事兒地就掛在嘴邊!煩人!”陳清玄最煩孔聞敏提這個了,當下又白了孔聞敏一眼。

“行行行,以後保證都不說了,”孔聞敏含笑道,一邊剝著花生,一邊又把話題轉到了顧清桐的身上,“我覺得吧,顧姑娘好不容易找到了心上人,你也不能對人家太苛刻了,你想想啊,顧姑娘從前是個什麽性子?任誰都看不上,婚姻大事兒上,陳奶奶都要給她愁死了,可是她卻對誰都不上心,後來又趕上了孟文才那檔子的事兒,說實話,我雖然嘴上沒說,可是心裏卻擔心,顧姑娘怕是要從此灰了心,指不定生出來終生不嫁的心思呢,如今,她能遇到心上人,這可謂是意外之喜了,你這個做表兄的,的確得為顧姑娘把把關,可是卻也不能太過嚴苛,若是因你之故,竟棒打了鴛鴦,說不定顧姑娘要恨你一輩子呢。”

“我當然不是要棒打鴛鴦,我就是挺擔心她的,”陳清玄歎息道,“其實我和你想的一樣,就怕她對男人灰了心,不願嫁人了,如今她能覓得心頭好,我當然也為她高興,可是你也知道她的性子跟她的經曆的,若是這一次沒有善果、又被這來曆不明的男人給傷了心,我真怕她受不了了,所以才想著摸清那個男人的底細。”

“這是應該的,”孔聞敏點點頭,一邊喝完了杯中的茶,一邊又看向陳清玄道,“隻是這事兒不應該繞過顧姑娘而私底下進行,她既是瞞著你,必定有瞞著你的道理,所以你就暫時裝著什麽都不知道,等顧姑娘什麽時候願意說了,那也不遲。”

“可是……”陳清玄麵有難色,“可是我怕表妹吃虧,她對那男人都不設防的,又是成日朝夕相處,我怕……怕她吃虧。”

“那要不我搬過去?”孔聞敏放下茶杯,看向陳清玄,“那小子要是敢有逾矩之舉,我就打斷他的手腳。”

“方便嗎?”陳清玄抿了抿唇道。

”有什麽不方便的?”孔聞敏含笑道,“風雨別院和禦林軍大營離得又不遠。”

“不是,我不是擔心你住不慣嗎?”陳清玄垂著眼道,一臉為難地道,“我今兒可是親眼瞧見了,你在禦林軍大營裏頭威望之高,一群半大小子爭搶著討好你呢,想必你是舒坦日子過慣了,咱們風雨別院可是沒人伺候你。”

“行了行了,”孔聞敏看著他這模樣都覺得累,一邊伸手點了點陳清玄的額頭,一邊道,“想笑你就笑,一味兒憋著也不嫌累。”

“嘿嘿,”下一秒,陳清玄忍不住笑彎了雙眼,有點兒難為情地看向孔聞敏,“你怎麽知道我想笑啊?”

“區區一頓飯就賄賂了我這個堂堂禦林軍給你個芝麻小官兒做門神,能不高興嗎?”孔聞敏也跟著他笑。